额敏县:合作社助农增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8 14:39:39
分享

目前正值寒冬时节,额敏县阔什比克良种场吾尔塔上户村村委会里却是暖意浓浓,原来,麦玉甜合作社在开展二次分红活动。

大会上,合作社理事长介绍了2017年的经营情况,并将2018年的合作社发展计划传达给各位村民,随后,合作社财务向大家发放了2017年的分红金及其它福利。

该合作社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基地”的运行模式,组织带动村民加入基地进行种植、销售;引进新技术,新品种;开展有关的技术培训,技术交流和咨询服务。为使合作社管理更加规范,还专门制定了利益分配制度,确保合作社和村民在现代农业发展中实现双赢。

阔什比克良种场吾尔塔上户村村民刘开毅说:“我们队上去年成立了一个合作社我听说了,由于我在外面跑大车,所以入了股份,便将家里的地托管给合作社了,今年收完庄稼以后就来领分红了,我分到了9264元钱,拿到这个钱我心里美滋滋的。”

额敏县麦玉甜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汪宽山说:“我以前是做农机的,干了好多年,收入还可以。但是我富了就想着把大家一块带动起来,在2016年时我们成立了一个麦玉甜合作社,在合作社成立的这两年中收入还算可以,在2018年我更大的希望是想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这里,共同致富,这是我的决心,我也有信心。”(蔡明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