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尔果斯边检站监护中队“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小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8 14:39:39
分享

新疆霍尔果斯边检站监护中队“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小记

图为官兵帮助亲戚做家务

新疆霍尔果斯边检站监护中队“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小记

图为官兵为孩子购置书本

新疆霍尔果斯边检站监护中队“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小记

图为警嫂第一次品尝民族特色美食

连日来,新疆霍尔果斯边检站积极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官兵们满怀深情、扛着责任、带着使命,纷纷下沉亲戚家中,用真诚相待交朋友,用真心实意解民忧,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遍千家万户,让寒冷的冬季变得暖意融融。

官兵们本着不给亲戚“添负担、找麻烦”的原则走亲入户,大家自觉交纳伙食费,还为亲戚购买了米、面、清油、蔬菜、水果等慰问品,为孩子们买来了玩具、棉衣、学习用品。在亲戚努尔买买提.吐尔逊家中,大家盘腿坐在炕头,干部闫西超向亲戚送上宣传册、报刊等学习资料,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十八大以来新疆的发展变化讲到十九大的新时代新思想,从落实中央治疆方略讲到从我做起构筑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钢铁长城,从学好国语做新时代农民讲到脱贫致富要重视子女教育,从“三股势力”的险恶用心讲到我们必须坚定坚决反对“三股势力”和“两面人”的重要性。大家认真聆听着宣讲的内容,亲戚努尔买买提.吐尔逊说道:“作为边检官兵的“亲戚”,我有责任、有义务用自己的行动积极引导家人朋友远离宗教极端思想,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在炉边炕头干部樊超对亲戚努尔花特.买里克嘘寒问暖,“今年家里收入怎么样?生活中有没有困难?过冬煤够不够?”还帮助亲戚扫院子、劈柴火、洗菜、做饭、洗碗,一起动手做家务,努尔花特.买里克说:“这些年,我们家受益于党的好政策,生活一年比一年好,家里添置了新家电,购买了电动车,每年还能领到各种政策补贴款,日子越过越幸福。”警嫂齐念念在亲戚阿尔米牙家中,学习制作民族特色美食,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虽然语言不是很通畅,但脸上洋溢出的真诚、灿烂的笑容就是最好的沟通。

官兵们用一言一语如春风化雨滋润着群众心田,用一举一动的真情实意增进彼此的感情。帮亲戚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教亲戚学国语、唱红歌、辅导孩子家庭作业、一起欢跳麦西来甫…,丰富多彩的“结亲周”活动让亲戚们心里热乎乎的。

刘 明 邹瑞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