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来源:天山网
2017-12-27 18:02:00
分享

近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头屯河区)”)顺利通过国家环保部、商务部、科技部验收,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2013年12月获国家环保部、商务部和科技部批准,全面开展“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成为新疆首个启动创建的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

创建期间,绿色增长逐渐成为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经济发展的新特色,相继实施了产品代谢、废物代谢、低碳经济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及服务五大类73个重点项目。五年来,辖区单位工业增加值新鲜水耗下降42%,工业用水重复率达86%,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95%。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丁彤卒介绍,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以来,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推进节能减排、关停散乱污企业。并建立了环保、经发、招商、规划、国土部门信息互通机制,执行环保一票否决制,累计否决污染项目30多个。

“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之路,从加强污染排放控制、改善区域环境质量等方面继续推进生态工业园区建设,力争把经开区(头屯河区)建成经济发达、环境优美的现代化生态工业园区。”丁彤卒说。(庞雪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