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工会启动2018年“送温暖”活动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7-12-27 15:48:00
分享

人民网乌鲁木齐12月27日电(杨睿)26日,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办获悉,日前新疆兵团工会“送温暖”活动启动,兵团工会将组成4个慰问组赴各师(市)、院(校)、直属机构走访慰问,重点了解基层生产困难状况和原因,工会履行职责、服务职工情况。

2018年是工会“送温暖”活动开展的第26个年头,也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全国工会组织的第一个“送温暖”活动。

兵团工会此次慰问活动重点聚焦困难职工、农民工、劳动模范、一线工作人员四类群体,主要摸清贫困人员家庭情况、致贫原因以及政策落实等情况,不断推动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

同时,兵团工会在送温暖活动过程中,还会将十九大精神、扶贫工作、法律服务、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内容融入其中,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链接】自治区总工会和兵团工会将对节日慰问总额做调整

近日,全国总工会印发《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就工会经费用于服务职工的各项开支再次作出明确规定,工会经费不仅可用于职工集体福利支出,还将覆盖范围从逢年过节、会员生日,首次扩大到婚丧嫁娶、退休离岗慰问支出等。

据兵团工会介绍,目前新疆地区每位会员全年所有节日慰问总额1200元,使用的仍是2015年制定的标准,自治区总工会和兵团工会将结合新疆实际做相应调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