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持续推进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以“心”结亲,以“情”换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7 16:43:24
分享

随着“结亲周”活动的开展,乌苏市虹桥街道的“结亲周”活动也在有序的进行中。街道机关干部库力帕西的亲戚咸世荣老人,老伴在今年十月份去世了,儿女忙于工作无法常去探望,他一个人住在一间不足十平米的房子里,屋内设施简陋陈旧,街道副主任玛孜亚·拜山与机关干部张帅一起来到库力帕西的亲戚家,买了蔬菜水果,为老人做了一桌饭菜,席间,她们与老人聊聊家常,畅想未来,向老人宣讲十九大精神,库力帕西还为老人买了过冬的棉裤,并叮嘱老人要穿暖防冻,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为老人带来了一丝温暖。她们的到来打破了平时屋里的安静,为老人寂寞的生活带来了欢声笑语。

机关干部迪力拜·吐尔逊戴着民族特色的小花帽与亲戚一家人一起包饺子,并询问亲戚一家工作生活的近况,亲戚还像迪力拜·吐尔逊学习了“饺子”的维吾尔族语言,并为她们一组制作了回族特色美食粉汤。饭后,迪力拜·吐尔逊和亲戚一起观看精彩的电视节目并向亲戚介绍了新疆的发展成就。记者采访迪力拜·吐尔逊时,她说:“通过这几天的同吃同住同学习活动,让我切身的体会到亲戚是越走越亲,我们变成了真正意义上了一家人,这次的活动让我受益匪浅。”迪力拜·吐尔逊还向亲戚赠送了民族特色的艾德莱斯丝巾,让亲戚倍感温暖。

团结路社区主任帕丽达·黑那亚提与机关干部迪力拜·吐尔逊、叶尔开西·对山别克一起来到了亲戚王光荣老人家,王光荣老人已经80岁了,是一名老党员,家中一直摆放着五星红旗,他经常参加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并且每周一都要参加升国旗仪式,她们为老人送去了新党章,与老两口共跳民族舞蹈,王光荣老人的老伴还向帕丽达·黑那亚提讲出去游玩的照片,最后她们与老两口一起合影留念。记者采访团结路社区主任帕丽达·黑那亚提时,她说:“因为有了亲戚,我感到很温暖,在走亲戚的过程中我们聊家常,说近况,每次来看望老两口他们都像我亲亲的长辈一样,希望我们的感情能在这次活动中变得更加深刻!”(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