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各族干部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共话民族团结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7 16:41:59
分享

在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中,乌苏市各单位各部门干部职工赴基层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广泛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做好群众工作,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共话民族团结情。

“结亲周”里,乌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朱洪昌来到虹桥街道明珠社区结对认亲户阿孜古丽·日基甫家中,帮助亲戚阿孜古丽·日基甫做家务,并与姐姐阿孜古丽·日基甫一同学习十九大精神。

自从朱洪昌与阿孜古丽·日基甫结对成为亲戚后,朱洪昌经常来到姐姐家不仅送米面等生活用品,还帮助姐姐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虹桥街道明珠社区居民阿孜古丽·日基甫说:“交警队的弟弟,经常来帮助我,给我的女儿辅导功课,打扫卫生,今年我们买电动车了,他还帮助我办理了电动车牌照,我们过年的时候,他还来给我们送钱,一有什么困难,他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像我的亲弟弟一样。”

乌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朱洪昌说:“来到我的大姐阿孜古丽家,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和我的亲戚姐姐同吃同住同劳动,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古丽姐就像亲姐弟一样,要紧紧的团结在一起。”

乌苏市城乡规划局干部也在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当中,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帮助亲戚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八十四户乡莲花池村村民马文英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一直孤身一人生活,冬天天冷了就被外甥女接到城里照顾。市城乡规划局干部朱玲自从与马文英结对认亲后,马文英的身体状况,也成了朱玲心里放不下的事,只要有空闲时间朱玲都会去看望照顾亲戚马文英。

八十四户乡莲花池村村民马文英说:“这两天亲戚在我们家里跟我同吃同住同劳动。我的腿脚不方便,她不仅给我送来了药,每天还给我做饭,让我感觉很温暖。”

乌苏市城乡规划局干部邬桢蓉也住进了自己的结对亲戚八十四户乡莲花池村村民热比艳·肉孜家,大家围坐在炕头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乌苏市城乡规划局干部邬桢蓉说:“我在亲戚家的这些天了解到,热比艳大妈身体不好,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并且没有固定的收入,于是我就联系了相关部门,帮她解决生活困难。”(沈来 陈婷婷 任达志)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