羌都枣业入选第三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7 09:11:52
分享

近日,从若羌县林业局获悉,在国家林业局认定的第三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中,新疆羌都枣业股份有限公司脱颖而出,榜上有名,也是此次评选中新疆唯一一家入选的林果业企业。

根据《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推选和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办规字〔2013〕164号)和《国家林业局林改司关于做好2017年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推荐工作的通知》(林改综〔2017〕5号)的规定,要求在经过省级林业主管部门推荐、初审、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通过专家组针对企业规模、带动能力、竞争能力、社会诚信、持续经营能力、资源环保等八大类26个指标的严格评审,国家林业局最后认定了124家省级林业龙头企业为第三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新疆羌都枣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了严格的筛选和评审,脱颖而出入选“国家队”。

若羌县羌都枣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集有机红枣种植、科研、精深加工、电商、销售、畜牧养殖及技术咨询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目前红枣种植达3万亩,主要有羌都参枣、灰枣、七月鲜、俊枣、冬枣等优良品种。

“羌都一直以打造林牧业相结合、种养加一条龙、产学研为支撑、生态环保的现代化产业示范园区;与新疆大学生命与科学技术院建立合作关系,承担着‘红枣多糖’、‘红枣糖蛋白’、‘环磷酸腺苷’和‘膳食纤维’等多个科技项目的研发,并通过了QS认证、绿色食品认证、有机食品认证和IS09001认证。近年来,公司被认定为‘自治区农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商标被新疆著名商标等。”羌都枣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娟说。

2001年以来,若羌县以构建生态和谐绿洲为目标,以林业增效、林农增收为重点,全方位推进以红枣为主的特色林果业发展。经过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十几年的共同努力奋斗,如今,全县累计种植红枣生态经济林23.02万亩,荣获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提名,完成绿色红枣基地认证10万亩,有机红枣基地认证10万亩。2001年—2016年,农牧民人均纯收入从2216元增至30076元,连续八年位居西部十二省(区、市)首位,实现了农牧民增收致富与生态环保“双赢”。

据悉,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是指以森林资源为经营对象,以林产品生产、经营、加工、流通、服务等为主业,产业关联度大、科技创新能力强、规模处于行业前列,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并经国家林业局选定的企业。这些企业可享受资金、税费、保险、物流等国家有关优惠和扶持政策,对推动新疆特色林果业持续健康高效发展将会产生促进作用。(王勇强)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