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匹汗血宝马入境 将在乌鲁木齐汗血马基地安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5 16:55:56
分享

12月23日晚,新疆野马集团进口的21匹阿哈尔捷金马(又叫汗血宝马)乘坐5辆专用车,在严寒中历经5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从吉木乃口岸顺利入境。经过45天隔离检疫后,将在位于首府乌鲁木齐的新疆古生态园汗血马基地安家。

进入中国境内已是深夜,马儿们已经近50个小时没吃没喝,进入吉木乃口岸隔离场后,守候在此的野马集团工作人员给马及时补充了草料和水,并为马穿上了外套,帮助它御寒。据野马集团负责人介绍,此次进口的汗血马品种纯正,其中有多匹顶级优质马,外形俊美,高大漂亮。

据了解,去年9月,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签署了关于《中国从哈萨克斯坦进口马属动物的检疫和卫生要求议定书》,这是中哈两国签署的首份关于马属动物检疫和卫生要求的议定书。此次是议定书签订以来,由哈萨克斯坦进境的首批马匹正式从吉木乃口岸入境,加上20日进口的70匹种马,前后达到了91匹,这是吉木乃口岸历史上首次大规模进口马匹.为了保证进口马的检疫安全,国家质检总局委派专家在境外隔离检疫了60天。

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检处处长徐军介绍,本批次马匹的引进,将对新疆马匹良种繁育和推动新疆乃至全国马产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杜雪梅)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