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园4个月 看我进步大不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3 21:58:44
分享

入园4个月 看我进步大不大

班级开展迎国庆活动 亲子共同创作

入园4个月 看我进步大不大

小班开展感恩教育活动

入园4个月 看我进步大不大

支教老师教孩子们做手指操

“冬天到,雪花飘,小朋友们穿棉袄,堆雪人、打雪仗,欢欢喜喜真热闹……”你瞧,皮拉勒乡中心幼儿园小班的孩子们正大声吟诵着朗朗上口的儿歌,手上还配着动作,小模样憨态可掬,可爱极了。

小班的孩子们今年9月入园,年龄刚满4岁,在将近4个月的时间里,已经会背诵《祖国妈妈生日好》《我是中华小主人》《新年到》等近10首儿歌,近50张词语卡片、颜色、形状、数数……这些都难不倒小朋友们。

时间定格在2017年9月初,孩子们刚刚入园,早上一见爸爸妈妈要走,一个个哭着、喊着,挣扎着要离开,有的索性把腿盘在大人身上就是不下来。见此情形,老师们只有硬着头皮让家长们迅速“撤离”,然后想出各种方法安抚哭闹的宝宝们,各种玩具、游戏依次上场,为了让孩子们能适应幼儿园这个新环境,喜欢这里,喜欢老师,喜欢小伙伴们。一个月、两个月后,哭闹的孩子们越来越少,现在班里多数孩子早上都能够愉快地和爸爸妈妈挥手说“再见”。

适应了幼儿园,怎样才能让孩子们学会知识、提高国语水平,养成良好的习惯,这些难题接踵而至。面对班里近40个刚入园的孩子们,支教老师齐曼古丽信心十足,“可以先从词语入手,一点点来”。拿出教学卡片,一张张、一遍遍地教,反复纠正每个小朋友的发音。就这样一天下来,老师们的嗓子也都快说不出话来了,坚持,坚持!慢慢地,从一个个词语到简单的一句话,再到诵读完整的一首首儿歌,孩子们的进步可真不小!教学活动中穿插着常规教育、安全教育、文明礼貌教育、团结友爱教育,小游戏、情景剧表演、各种道具、贴贴画、小红花“粉墨登场”,孩子们学习积极性越来越高了,各个争当“小标兵”。国庆节前夕,班级还开展了“祖国妈妈,我爱你”主题活动,家长们踊跃参与,让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扎根在他们心中。

自治区纪委支教老师们感慨地说:“做了一名幼儿教师,有一种‘桃李满乡间’的成就感,经常走在村里,质朴的老乡、可爱的孩子们远远地开始打招呼,塞给我们几个水果、鸡蛋、馕,用他们的方式向我们表达谢意。我们也要多学些儿童韵律操、手工、简笔画,多开展些寓教于乐的活动,用心、用爱、用情把我们的孩子们培养得更加优秀,让他们在南疆这片热土茁壮成长!”

丁思元)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