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衣”旧情深的宴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1 13:21:54
分享

一场“衣”旧情深的宴会
白宗青讲述发起倡议的初衷及感动

正值结亲周时节,12月20日上午,洛浦县洛浦镇多外特村便民服务中心的宴会厅里,自治区财政厅结亲干部和驻洛访惠聚工作队代表、村民代表齐聚一堂,围着圆桌落坐,以茶话会的形式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结亲有爱 衣旧情深”的爱心捐赠仪式,向12村的困难村民捐赠了衣物4500件,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一场“衣”旧情深的宴会
村民代表表达谢意

捐赠仪式上,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财政厅党组书记夏代提•海木都拉作了致辞讲话,她说:“扶贫帮困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结合自治区结亲周,我们结亲干部与工作队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发动社会力量募捐衣物,就是想把切身的温暖送到亲人身边。亲戚是越走越亲、越走越近的,这是一个开始,会继续持续,但不会结束,我们和亲人们永远心连心!”

仪式当场给12个村的村民代表捐赠了衣物,抱着整洁叠放的衣服,村民们满心欢喜,多外特村村民图妮萨•图尔荪巴克用流利的国家通用语言开心地说:“工作队和结亲干部们处处为我们群众着想,吃穿挣钱,什么都关心,和血脉相连的亲人一样亲! 国家有中国梦,我们也有一个团结梦,就是和亲戚们一起常来常往、一起美好幸福地生活!”

一场“衣”旧情深的宴会
待分发的整洁衣物

活动中,还穿插了结亲干部与亲戚的互动,绕口令、合力夹汽球跑等趣味游戏让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十九大知识抢答环节更是踊跃热烈,优胜答对者欢天喜地的到台上挑选着相中的衣物。最后,洛浦县文工团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让宴会的氛围更加欢愉。活动结束时,到场的村民们都载衣而归,一脸的开心。

一场“衣”旧情深的宴会
结亲干部与亲戚背汽球

据悉,此次捐赠活动由国家财政部新疆专员办、财政厅和驻村工作队联合举办,全部衣物系国家财政部援疆干部、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白宗青发动财政部同事、校友及社会力量募捐所得的,均为八九成新的洁净衣服。捐赠仪式后,剩余衣物将分发到自治区财政厅驻洛浦的12个访惠聚工作队, 由工作队结合实际分发到需要的群众手中。看到村民领到衣服的喜悦,今年7月才到新疆工作的白宗青感慨地说:“10月份下沉到洛浦村里,深入了解了百姓的生活,就想为群众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募捐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同事、朋友、同学以及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很让我感动。今天看到群众满意的笑容,更是无比欣慰,同时也感觉自己援疆的职责还任重道远。此后,我就是一名新疆人,定当积极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相信只要各族同胞齐心协力,新疆的明天定会更加美好!”(李蓉)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