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蹄阵阵催奋进 ——新疆马术运动协会成立

作者:马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6 22:20:31
分享

马蹄阵阵催奋进 ——新疆马术运动协会成立

12月16日新疆马术运动协会正式成立,标志了新疆马术产业进入新时代。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聂春等参加会议。自治区民政厅民间组织登记处安宁副处长宣读新疆马术运动协会成立的批复,并为新疆马术运动协会授牌。

马蹄阵阵催奋进 ——新疆马术运动协会成立

新疆马术协会会长马忠介绍,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体育事业提出“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新要求。回望历史,新疆自古以来就是西域马匹的重要产地,马匹存栏资源丰富,世居的少数民族长期自发组织民俗马术运动比赛,形成了浓厚的马术运动氛围,涌现出一批优秀马术运动员。与此同时,我们已经连续十年承办全国速度赛马公开赛、大奖赛,全国马术耐力赛,举办全疆速度赛马大奖赛,并通过多年培养,使更多的优秀新疆马术运动员登上了全国赛场的领奖台。恰逢此时,我们成立了新疆马术运动协会。

新疆马术运动协会是在新疆体育总会下辖的单项运动协会,是由从事和热爱马术运动以及为马术运动提供产品、服务和支持的团体和个人自愿组成的专业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据记者了解,协会的筹备工作从发起、筹备、收集资料到申报审核历经两年时间。马术运动协会的成立是实现以体育为平台,通过普及性、群众性马术运动的大规模开展,牵动新疆马术运动走向规模化、专业化、集约化的发展模式的必由之路。

马忠说:“我们成立新疆马术运动协会,就是要将马术这项深受各族群众喜爱的运动在国家体育总局、自治区体育局和中国马术协会的指导下发展的规范化、国际化、市场化和专业化,从而符合国际标准,使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带动我区马产业经济价值的健康发展。”

聂春表示,马术是我区的传统优势项目,盛装舞步项目一直保持着全国领先水平。马术运动的发展,在改善民生、促进民族团结、活跃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对冲宗教极端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汇聚了正能量。新疆马术运动的发展,都离不开各马企业及马主的关心和支持,大家一直在为新疆马术运动无私奉献,付出了大量心血。正是因为大家的热心支持和热情参与,才有了新疆马术运动今天这样一个令人欣喜的发展局面。

马蹄阵阵催奋进 ——新疆马术运动协会成立

后期将努力申请相关优惠政策,支持引导马术俱乐部和马场的健康发展,让更多的企业积极地承办国际国内的大型马术赛事,扩大规模,形成影响,打造品牌赛事,形成以赛事为龙头的马产业链条,不断延长产业链,促进多元化经营,繁荣赛马业市场。(马倩)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