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入冬第二场雪 南航90余航班在乌除冰后起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5 09:01:32
分享

迎入冬第二场雪 南航90余航班在乌除冰后起飞

一架飞机停稳后,南航工作人员正在装卸旅客行李。——郑京昶摄

迎入冬第二场雪 南航90余航班在乌除冰后起飞

早上,几名南航新疆机务正在为一架飞机做航前检查。——郑京昶摄

12月14日,乌鲁木齐迎来入冬以来的第二场雪,早上8点至11点,南航31个航班在完成除防冰作业后起飞,当日,南航累计在乌保障进出港航班近180班次,承运旅客近2万人次。

早上10:30,雪势加大,32号廊桥的CZ6995航班距起飞仅有14分钟,南航货运监装员刘齐和同事加快装卸进度,他们在3分钟不到的时间里,将最后一车货物装上了飞机。据他介绍,此次降雪由于持续时间较长,加上温度较低,对装卸速度有所影响,为了保障旅客行李完好和航班正常性,他们不仅比平时多配备了人手,更实行了“机动互补”原则,各同事互相帮忙,确保旅客行李同机到达。

CZ6995航班从廊桥推出后,即将驶入除冰坪进行除防冰作业,在休息室里机务杨涛立马联系除防冰调度处的同事,询问今天的工作情况。“像今天这样的下雪天,每架出港的飞机都要除冰。”杨涛指着墙上的面板说:“这上面记录着需要我们除冰的航班及所在的机位和飞机号,刚刚我们这个分部的同事已经完成了11个航班的除防冰作业。”据悉,除了常规的除防冰作业,当天杨涛和他的同事们还要边保障边清雪,“飞机短停、落地时需要参照地面上的一些标识、线条,仅凭清雪车,速度和效果都跟不上,我们必在飞机落地前把这些重要标识清理出来。”

据了解,为保证冬季航班正常性,南航新疆分公司提前进行了特殊天气应急保障演练,遇降雪、大雾及低能见度天气,迅速发布信息并密切监控天气动态,确保飞机进离场安全有序。针对低温结冰情况,检查飞机引擎叶片和起落架镜面积冰清除情况,排查安全隐患,同时在地面服务环节增派人手,强化旅客服务和车辆管理,及时清扫客梯车积雪,全力保障航班安全正点。(郑京昶)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