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带头 迅速行动 暖心融情自治区工商局民族团结“结亲周”顺利展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4 16:24:14
分享

领导带头 迅速行动 暖心融情自治区工商局民族团结“结亲周”顺利展开

12月8日,自治区作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安排后,自治区工商局党组书记陈忠宽同志立即率领机关第一批参加“结亲周”的14名干部赶到阿图什市阿扎克乡库兰其村亲戚家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亲戚家中,把民族团结的情谊融入到群众心里。

连日来,陈忠宽书记在亲戚阿不都热依木·祖农家一起拉水、干农活,教孩子学国语、检查作业、朗读课文,家里始终洋溢着温馨欢快的气氛。阿不都热依木·祖农是村里的贫困户,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今年建了富民安居房,享受了建房补贴、养殖补贴和农机具购置补贴,羊从15只发展到41只,一家人对陈忠宽书记前来看望他们,特别是住在家里非常高兴,在言谈中一再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恩。恰逢周末,阿不都热依木·祖农上高中的女儿热孜耶和两个儿子都在家,看到热孜耶学习成绩很好,国语说得很标准,陈忠宽书记非常高兴,鼓励她要继续努力,考上大学;还要帮助父母和两个弟弟学好国语,做一个对社会有用、对家庭负责的人。热孜耶非常懂事,10日下午就要返校了,她依依不舍,哭着说,感谢陈叔叔对我们一家的关心关爱,能有陈叔叔做亲戚感觉非常幸运,一定会好好学习,考上大学,感恩亲戚,报答社会。

12月10日晚上,陈忠宽书记邀请亲戚的邻居以及机关其他干部的亲戚共23人一起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每一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孩子受教育情况,询问有什么困难;以拉家常的方式,用朴实的语言对大家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的宣传教育,首先对十九大报告中土地承包延长三十年、全民健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和政府的奋斗目标等内容,用朴实语言讲给大家,其次从理念、脱贫、教育、宗教、政策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耐心讲解,引导大家认识到理念观念是脱贫致富的关键、宗教极端的极大危害、教育好下一代的重要性和搞好生产生活才能脱贫致富。宣讲过程中,大家积极发言,气氛热烈。村民还给陈忠宽书记取了个维吾尔族名字“买尔丹”,意思是昂然、慷慨、侠义。陈忠宽书记高兴的接受了这个名字,表示以后再到库兰其村就叫买尔丹,以后大家都是亲戚,希望大家把今天讲的内容也向周围的群众宣传好,为库兰其村的社会稳定、扶贫攻坚、整体脱贫做贡献!

座谈宣讲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受到了很好的教育,收获很大,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机关干部宫炜的亲戚、贫困户赛地拉说:“陈书记讲的太好了,我们一定要坚决同‘三股势力’做斗争,以前我们有些事情不明白,今天陈书记给我们讲透了,我们就清楚了。国家给我们这么好的政策,我们享受了这么多的实惠,还不好好珍惜、不感恩,是没有良心的。”村民克尤木江表示,我们国家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我们不能坐等着国家给我们脱贫,坐等着别人带着我们脱贫,我们自己也要好好努力,勤奋劳动,教育好下一代,更好地融入中华民族大家庭。

自治区工商局第二批参加民族团结“结亲周”的23名机关干部已定于12月12日出发,与陈忠宽书记、买买提江·阿不拉局长一道,继续开展好“四同”活动,以暖心融情的实际行动,让民族团结之花竞相绽放,让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