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禁毒委督导检查新疆禁毒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4 09:04:13
分享

国家禁毒委督导检查新疆禁毒工作

12月11日至13日,按照国家禁毒委统一部署,国家禁毒委员会由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任组长督导检查组一行9人,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督导检查禁毒工作开展情况。

13日下午,国家禁毒委赴新疆督导检查组组长李成钢一行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听取了自治区禁毒委员会工作汇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文富同志主持汇报会。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禁毒委副主任朱昌杰代表自治区禁毒委做工作汇报。

2017年,新疆各级禁毒部门紧紧围绕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断深化中央6号文件和自治区17号文件的贯彻推进,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陈全国书记围绕总目标提出的一系列“组合拳”决策部署,坚持治理毒品问题与反恐维稳相结合,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九大禁毒安保工作,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不断完善“4•14”打击制毒专案机制和“5•14”堵源截流机制、深化“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和“8•31”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程,推动全区禁毒工作深入开展。

截至11月底,我区共查处吸毒人员1.7万余人,处置强制隔离戒毒4249名,破获毒品案件169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95名,缴获各类毒品724.26公斤。

朱昌杰副主席从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我区禁毒工作基本情况、当前我区面临的毒情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国家禁毒委督导检查新疆禁毒工作

李成钢对我区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全面落实十九大安保任务为重点,按照中央、国家禁毒委工作部署要求,迎难而上,不断进取,扎实推进“中央6号文件”以及全国禁毒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实施,着力推动新疆禁毒工作深入开展,在加强领导、机制建设、毒品预防教育、打击毒品犯罪、重点整治工作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明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成钢指出,新疆在反恐维稳任务异常严峻复杂的情况下,禁毒工作取得如此大的成绩实属不易,是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的结果,也是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和广大基层干部的无私奉献和人民群众的支持参与的结果。他强调,受国际国内大环境影响,新疆毒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新疆禁毒工作应以此次督导检查为新的起点,持续用力,不断推动禁毒工作迈上新台阶。

对下一步工作,李成钢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上来,进一步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根据国家禁毒工作部署,结合新疆实际,系统布局自治区禁毒斗争,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从禁毒工作投入、成员单位工作合力、源头管理、预防教育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落实相关工作措施,坚决遏制毒品犯罪多发势头。

李文富副秘书长就贯彻李成钢组长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是提高认识,自治区禁毒办要抓紧整理督导组的反馈意见,向自治区党委、政府作专题汇报;二是对照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各部门要逐一分析,找准症结和原因,提出整改意见,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要按照督导组的有关要求,结合各自职责,认真排查本系统、本部门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制定出具体的工作措施,确保禁毒工作有序开展,全面推进。四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国家禁毒委和自治区部署要求,紧密围绕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治理毒品问题与反恐维稳相结合,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遏制毒品犯罪高发、蔓延势头,坚决遏制吸毒人员不断增加扩大的势头,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区禁毒工作新局面。

朱昌杰表示,我区下一步禁毒工作,精准发力遏制毒品犯罪高发势头。进一步构建缉毒执法合力,整合各个警种、各类资源,以“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为目标,以毒品目标案件机制为引导,以情侦融合、合成作战为抓手,严密毒品查缉网络,严打毒品违法犯罪,切实提升缉毒执法攻坚能力。

自治区禁毒委委员、禁毒办主任、公安厅副厅长李明甫,自治区禁毒委员会38个成员单位的委员、自治区禁毒办全体成员、中央驻疆媒体和自治区各大媒体记者参加汇报会。

12月11日至13日,督导检查组一行在自治区禁毒委委员、禁毒办主任、公安厅副厅长李明甫和自治区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郑策的陪同下,赴乌鲁木齐市和巴州库尔勒市开展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工作。期间,督导组听取了乌鲁木齐市和巴州禁毒委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考察了乌鲁木齐市乌拉泊公安检查站、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翠泉路社区、乌鲁木齐市禁毒教育基地、乌鲁木齐市第七中学、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和巴州库尔勒市社区戒毒(康复)第一工作站、第二工作站、尉犁县城北毒品查缉站、库尔勒市西尼尔毒品查缉站、库尔勒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地。(马倩)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