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浦县全面启动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2 10:24:59
分享

12月10日,作为第一批深入联系户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人员,洛浦县委组织部干部马腾与同事吐尔送江•托合提尼亚孜一道,拎着洗漱用品、抱着被褥,带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资料来到杭桂镇皮凉艾日克村,住进了亲戚伊米尔阿卜杜拉•麦麦提敏家,早已得到消息的伊米尔阿卜杜拉一家站在大门口,熟稔地接过行李,热情地把大家迎进家门。然后主客一起边放置行李、架炉子,边拉家常嘘寒问暖,忙得不亦乐乎。

当晚,马腾与同事们便住在了伊米尔阿卜杜拉家中,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伊米尔阿卜杜拉开心地说:“我的亲戚虽然是干部,但一点没架子,我们吃什么,他们就吃什么,还付生活费。有文化就是不一样,他们说话有道理、做事讲原则,和他们交谈,让我和家人明白了许多政策道理,特别是更清楚了与我们老百姓生产生活相关的惠民政策。”

据了解,自12月8日自治区召开视频动员会议部署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后,洛浦县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在第一时间制定了实施方案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全县各单位、部门也紧锣密鼓进行周密安排,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分两批次深入到亲戚家中,吃农家饭、睡农家炕、干农家活,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进一步加强各族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洛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中均也与单位干部一同住在了亲戚家里,他说:“开展‘结亲周’活动是自治区党委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我们一定严格按照自治区的要求和安排部署开展好此项活动,用心用情负责地向亲戚们宣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截止12月11日下午,洛浦县第一批2956名结亲干部已经全部入住到结亲对象家里,至此,洛浦县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全面启动。此后,各级干部将从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群众工作、搜集解决群众困难诉求、开展联谊座谈等文体活动、促进脱贫增收等方面着手,把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送到千家万户,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把民族团结工作推向深入,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心聚力。(李蓉)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