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驻依也勒干村工作队举行民族团结“结亲周”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2 09:04:24
分享

20171211日,自治区纪委驻依也勒干村工作队在村委会隆重地举行了民族团结“结亲周”启动仪式。自治区纪委常委、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阿迪力·艾力主持,全村2100余人参加。

自治区纪委驻依也勒干村工作队举行民族团结“结亲周”启动仪式

图为:自治区纪委常委、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阿迪力·艾力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按照“动员教育、宣布方案、代表发言,集体表态”的方式进行。

驻村工作队长阿迪力·艾力在动员教育中指出: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是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总目标、打好“组合拳”的具体部署,是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的有效途径。扎实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要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五年来党和国家及自治区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各项事业的安排部署上来。要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讲清楚政策,讲明白道理,与群众共同维护社会稳定,教育群众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同娱乐,见人见物见思想,全力以赴办实事好事,重在交心,以诚相待;要通过多种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在与各族群众来来往往、聚聚聊聊中与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实现结亲户家庭面貌有新的变化、环境卫生有新的变化、个人卫生有新的变化、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有新的变化、思想认识有新的变化,推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让各族群众更加珍惜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

自治区纪委驻依也勒干村工作队举行民族团结“结亲周”启动仪式

图为:亲戚上台认亲

自治区纪委秘书翻译处处长、工作队副队长周锋宣读了《依也勒干村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实施方案》,提出要求,做好五个结合:一要与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二要与落实总目标任务相结合,三要与“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相结合,四要与“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相结合,五要与扶贫攻坚工作相结合,通过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建立与各族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血肉联系,开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自治区纪委驻依也勒干村工作队举行民族团结“结亲周”启动仪式

图为:村民代表发言说

在表态发言环节中,80岁的村民吾布力喀斯木·图尔荪说:“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这个启动仪式开启了我生活的新变化。我的孩子们都不在身边,平时生活很平淡。今天开始,我的亲戚就要住到我家里来了,我太高兴了,这下家里就热闹了,我也不孤单了。”老人的一番真情诉说,使得在场群众备受鼓舞,纷纷表示期盼着结亲干部赶快到家中居住。

自治区纪委驻依也勒干村工作队举行民族团结“结亲周”启动仪式

图为:结亲干部代表发言说

结亲干部姜孟昆激动地说:“今天的启动仪式,用最直接的方式表达我们内心情感,既是表达重视和真诚,更是表明一种接受监督的表态。这次与我的亲戚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同娱乐,必将使我们了解更多、感情更深、亲戚更亲。我计划做好8件事,一是面对面给亲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与亲戚一起发声亮剑,三是给亲戚家里来一次卫生环境大清扫,四是给亲戚办一件实事好事,五是每天记录民情日记,六是进行一次民情调查,七是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八是为脱贫攻坚提供至少一条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目前自治区纪委“访惠聚”驻依也勒干村工作队、联建下沉干部、包村干部、驻村管寺等各支力量42人已走进农民亲戚家中展开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