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第一时间深入基层开展“结亲周”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2 09:04:24
分享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第一时间深入基层开展“结亲周”活动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第一时间深入基层开展“结亲周”活动

自治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视频动员会议召开后,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立即对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进行了安排,细化举措,落实任务。明确由主要领导带头,分批次到基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地向各族群众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全面启动,取得实效。

12月11日一早,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83名干部职工坐火车,穿戈壁,越沙漠,带着为亲戚精心挑选的“礼物”,带着对亲人的想念,奔赴克州阿图什市哈拉峻乡开展“结亲周”活动。

亲戚们齐聚一堂,心贴心畅谈感受。见面会上,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艾尔肯•吐尔逊提出。一、明确工作任务。深刻熟知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重要决定和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的讲话精神。结合局党组动员大会要求,以“结亲周”活动为载体,在与亲戚同吃、同住、同行、同劳动,同学习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五年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宣讲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引导亲戚们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注重发现亲戚们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帮助贫困家庭理清脱贫思路,制定脱贫方案措施等活动,进一步创新结亲联谊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涵,在聚聚聊聊中把党的政策宣传透,在说说唱唱中把民族团结巩固好。

二、明确工作纪律。这次活动时间紧,任务多,我们所有的结亲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结亲周”是当前一切工作的核心重点,所以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树立为民清廉的好形象。结亲干部职工必须要住在亲戚家中,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决不能搞特殊化。要求所有干部职工要讲纪律,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树立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

三、明确风俗习惯。所有干部职工要尊重柯尔克孜族风俗习惯,要尊重亲戚的互动礼节,因为柯尔克孜是个非常好客的民族,要努力学柯尔克孜族语言,要适应亲戚做的柯尔克孜族饭食。

四、明确安全事项。我们是三人一个小组,大家一定要严格按照分组开展工作,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一个小组里要明确一名安全员,安全员要做好安全检查,观察分析判断安全形态,做好安全提醒;提出安全防范计划和建议;维护管理好防卫安全设施等。

通过“结亲周”活动,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全体干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在点滴相处中为感情加温,让亲情更浓,打牢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坚实基础。

满得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