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市加大教育项目建设 推进城乡教育融合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1 09:09:42
分享

新疆昌吉市加大教育项目建设 推进城乡教育融合发展

新疆昌吉市加大教育项目建设 推进城乡教育融合发展

"党的十九大中指出:要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要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从今年开始,昌吉市的教育也迎来了大好的发展机遇期。"昌吉市教育局局长申俊德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1210日,中共昌吉市委员会、昌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一体化项目推介会。共提出教育医疗卫生、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等各个领域的46个惠民项目。其中加大投入教育资金助力教育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昌吉市城乡教育融合发展令人瞩目

2018年昌吉市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总目标,全面推进六大工程,投入92747万元教育资金加大教育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城乡教育融合发展,全力推进城乡一体化项目建设。

这些教育项目包括:投入19079万元在昌吉市城乡新建11所幼儿园。坚以幼儿为本的原则,打造符合幼儿心理和生理规律的成长环境。通过三年努力,做到市级、州级、自治区级示范园在昌吉市村、镇、市三个新建园层面全覆盖,以此推动昌吉市学前教育快速发展。

投入91296万元着重打造具有科技创新特色和艺术教育特色的两所新建小学。新建小学将会是昌吉市科技教育和艺术教育的风向标,引领全市23所小学在学校特色发展上走出一条新路。

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昌吉市还将投入34469万元新建昌吉市第十中学项目,树科创教育品牌,创现代一流名校为办学愿景,打造科创领先、全疆知名、面向国际的现代化高中。

"未来三年昌吉市教育将科学谋划合理布局新建中学、小学、幼儿园建峰填谷、提升底线,办更多看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打造昌吉市教育新高地。"申俊德说。

据了解,近5年来昌吉市强推“科教兴市”战略,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先后投入6个多亿元,用于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软硬件日趋均衡。目前已实现小学就学半径不超过2公里,初中就学半径不超过5公里,让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在教育发展的时代跨越中,都拥有了更多“获得感”,一个多位一体的育人大平台框架全面形成。

新建教育项目的建成将使昌吉市11420名城乡学子享受到一种新的教育生态,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与创新素养提升的需求,使之成为师生成长、发展的精神家园,激发科技创新动力的智慧乐园,成为 “昌吉一流、全疆知名”智慧教育的领航者。

"昌吉市始终坚持以人为核心,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城乡建设统筹共进。下一步,我们将以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公共资源均衡配置为目标,推进教育医疗文化基础设施在内的城乡融合一体化发展。"昌吉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敏说。(周维)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