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转军人推拿师郭广林有一群“编外爸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8 09:06:31
分享

近日,家住乌鲁木齐市日月星光花园小区的王强夫妇俩主动找到日光社区领导,要求表扬一直照料他们生活的好邻居郭广林。“儿女不在身边,平时多亏了小郭照应。”王强夫妇俩口中念叨的郭广林是日光小区郭氏推拿门诊医生。开门诊前他是武警新疆总队医院的一名推拿师。2010年,一次诊疗中郭广林与年过七旬的王强夫妇相识,得知老夫妻俩儿女不在身边,身体又不好,郭广林主动承担起了照顾老人的责任。老人腿脚不便,郭广林经常买菜送到家里;身体有个头疼脑热,老人第一个想到的也是他。“去年冬天的一个大半夜,我突然犯病,老伴第一个打电话给小郭,那么冷的天他不到十分钟就赶来了。”回忆起那天晚上的事,王强充满了感激:小郭整晚上都没合眼,为他缴费、办住院手续,陪着打点滴。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两位老人四年前在昌吉市买了一块墓地,一直想再去看看,因腿脚不便一拖再拖。郭广林得知后特意抽出一天时间专程陪老人了了心愿。“我们心里真把他当儿子用。”当着郭广林的面,王强直言不讳。

这样的生活片断,只是郭广林生活的一个缩影,太多的小事一串串、一件件,有些已模糊,可在被帮助的老人心中却记忆犹新。家住幸福路的七旬老人李国树夫妇俩也是郭广林的“编外爸妈”。“阿姨患有脑梗,治疗需要很大花销。”十余年来,郭广林为两位老人推拿分文未取,逢年过节还不忘探望问候。“就连我们老两口的生日他都记得。”郭广林他有一个小本,专门记录儿女不在身边的老人的生日,到了生日那天,郭广林夫妇会提着蛋糕为老人祝寿。

日光社区工作人员宋慧娟介绍,郭广林是日光社区1号楼的楼栋长,又是一名党员,平时社区举行党组织活动,他总积极参加,尤其热心公益事业。社区老年人较多,郭广林经常利用自己的特长义务为老人服务,免费量血压、进行健康讲座等,一些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一个月前,他还为20位老人赠送了价值千元的免费护理卡,近年来,受他帮助过的老人达二十余人。

“一听老人叫我‘儿子’,心里就热乎乎的。”郭广林17岁从甘肃农村来到新疆当兵,受部队培养成为一名推拿师。他在部队参加抗击非典之时母亲去世,未能见母亲最后一面一直是他的遗憾,在他内心把身边的老人当自己的父母对待一样是尽孝。

西娅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