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个泼雪节将亮相禾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7 08:44:37
分享

中国日报12月7日电(记者 毛卫华)很多人知道“泼水节”,有人知道还有“泼雪节”吗?新疆即将迎来第一个“泼雪节”。2018年1月1日,首届喀纳斯国际泼雪狂欢节冰雪嘉年华将在禾木景区拉开帷幕,包括泼雪活动、雪猫跳雪、滚雪和爬雪大赛、极限野雪表演赛以及雪地艺术展、冰雪摄影大赛等在内的15项活动,将在1月全月上演。

“泼雪活动的现场在禾木冰雪乐园和禾木山庄周边,到时候我们会广播通知参加活动的游客领泼雪用的工具。大家玩累了可以在禾木山庄休息,吃当地特色的风干肉和手抓饭。”喀纳斯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喀旅股份)营销部经理丁月月说。

“南有泼水节,北有泼雪节,我们要把泼雪节做成人们表示友好、祝福的活动,以后每年都办下去,让泼雪节成为一种旅游文化节庆。”泼雪节活动策划人、喀旅股份冬季旅游负责人郭敬说。

喀旅股份观光车分公司经理隋晓刚介绍 ,为了保障进出喀纳斯的行程安全,喀旅股份准备了考斯特中巴车和越野车共26辆专门接送游客。而为了满足禾木冬季旅游的住宿需求,禾木乡包括金莲花酒店、禾木神苑在内的酒店和桃源山庄、禾木祥云客栈等民宿共26家在冬季继续运营,床位总数680张。禾木最好的酒店禾木山庄也准备了60间客房,可以同时为110名左右的游客提供住宿服务。

“我们的客房采用地热供暖,温度都在26度左右,舒适度是禾木景区最高的。WIFI、电视等宾馆的功能都齐全。”禾木山庄经理徐姗姗说。

据了解,喀纳斯冬季旅游正在实现功能细分,喀纳斯景区以冰雪观光旅游为主,而禾木景区则将被打造成冬季旅游目的地。今年,喀纳斯冬季旅游的重心在禾木,除了首届喀纳斯泼雪狂欢节,喀纳斯景区继续推出的喀纳斯雪原“寻狼记Ⅱ”、冰雪风情节、冬季冰雪摄影季等传统主题活动,也大多是选择禾木作为活动现场。

“目前,禾木景区不仅有禾木休闲度假区、雪季观光车、跳雪等新项目,未来还将与医疗机构合作,打造特色天然‘疗养平台’,不断完善和创新更多的高端私人定制路线。”喀旅股份董事长吴疆勇说。

作为人类滑雪起源地,阿勒泰地区不仅拥有丰富、优质的冰雪资源,还有古老滑雪、毛皮滑雪板等冰雪文化资源。好酒也怕巷子深,从11月16日开始,阿勒泰先后在北京、厦门、广州、西安四个客源地城市进行冬春季旅游品牌“冰雪圣城”及产品线路的推介,对外集中展示“人类滑雪起源地”、“最美雪村——禾木”为代表的极致冰雪景观、以极致野雪为代表的世界级滑雪资源、多元民俗文化活动四大核心旅游资源,推出了多款冬季旅游产品。

“游客可以体验滑雪、福海冬捕、童话边城布尔津、人间净土喀纳斯、西北第一哨、玉树琼花冲乎尔等;‘悦遇动感阿勒泰·野雪行记’主题产品,游客既可以到拉斯特乡,探寻人类滑雪起源地,体验古老的毛皮滑雪,还可以在国内唯一的野雪滑雪基地——阿尔泰山野雪公园乘坐直升飞机滑雪。”阿勒泰地委副秘书长孙鸿飞说。

这是阿勒泰地区首次针对冬春季举行的旅游推广活动,第一次将国际顶级的优质冰雪旅游资源向世界游客进行全面展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不断推进,阿勒泰地区被自治区赋予为冬季冰雪旅游经济发展核心区、阿尔泰山千里画廊生态旅游区等特殊定位。

2017年以来,阿勒泰坚持“以旅游业为主体产业、牵动一产、托举二产”“一体规划、差异化发展”“首惠于民”三大原则,累计投入近10亿元,实施旅游项目42个,喀纳斯、可可托海、乌伦古湖等一批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和接待设施进一步完善。

“依托人类滑雪起源地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和‘冰雪圣城’冬季旅游品牌以及相关产品,经过未来10到20年的努力,阿勒泰地区将发展成为世界高端度假旅游目的。”孙鸿飞说。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