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扶贫资金助力我市精准脱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2 09:07:54
分享

援疆扶贫资金助力我市精准脱贫

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近日,1600万元的援疆扶贫资金让和田市的776户贫困户过了一把“股东瘾”,农民们把钱花在了“刀刃”上,确保每年年底有分红。更好的推进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11月17日一大早,和田市肖尔巴格乡政府为100户贫困户发放了援疆扶贫资金200万元,每户都拿到了2万元。和田市委市政府与和田秋实昆仑雪农民专业合作社协商让贫困户入股农民专业合作社并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平均每天收入达到150元到200元,解决了就业难的问题,实现精准脱贫。活动现场,农民纷纷表示愿意将这些钱做投资,自己做股东。

肖尔巴格乡阿亚格阿曲村的克买尼沙·麦麦提敏一家有四口人,家里缺少劳动力,还要照顾年幼的孩子。当她拿到政府20000元的扶贫资金后,便把钱投到了合作社入股,自己做上了小股东,到年底基本分红不少于2000元。

肖尔巴格乡阿亚格阿曲村民克买尼沙·麦麦提敏说:“今天我拿到援疆扶贫资金后,非常高兴,我用这笔钱做了农民合作社的入股资金,今后合作社每年给我分红,我还可以去合作社工作,这样可以挣到更多的钱,可以早点脱贫,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和帮助。”

和田秋实昆仑雪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和田市北京工业园区,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由和田秋实昆仑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无偿提供场地使用。合作社积极响应国家扶贫计划,目前已发展社员800户,均为和田市扶贫办提供的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和田秋实昆仑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长利说:“依托我们公司,技术资源、管理优势、还有完善的国际营销网络,再加上和田当地的羊肠资源、劳动力资源,多种优势资源互相结合起来,成立了这个合作社,把这些农民、贫困户组织起来,培训他们羊肠、羊衣技术,培养一批专业户,他们靠自己的技能,也为合作社工作,这样他就有一份收入,把他们尽快从农民转化成产业工人,让这笔资金真正的起到精准扶贫,真正做到让这些贫困户脱贫的目的。”

据了解,和田秋实昆仑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的农业合作社将在和田市其它5个乡镇陆续举行贫苦户入社仪式,受益贫困户达到776户,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闫兆霞、 阿卜杜凯尤木)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