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县农技人员为冬麦田间管理出主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3 14:53:43
分享

连日来,额敏县农业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和县气象局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冬麦长势情况,努力在基层践行十九大精神,真正为农民朋友办实事、办好事。

据了解,今年额敏县冬麦播种面积3万5千亩,由于倒茬的茬口影响,总体偏晚。技术人员在看了冬麦生长的情况后,也结合实际情况,向农民朋友们提出了冬麦管理的几个注意事项。

县农业技术推广站推广研究员张建平说:“今年全县播种的冬麦,大部分都采取了种衣剂包衣,就是“健壮”这种药,这种药对抗雪腐雪霉病有一定效果。如果有些地块儿,没有进行包衣的,最好在十一月五号之前,喷一次药,对雪腐雪霉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俗话说“小麦浇芽、油菜浇花”。小麦在生产过程中,发芽期需要大量水分,在此期间,只要浇足水份,施足底肥、麦芽就会苗齐、苗壮、苗旺,为丰产打下基础,今年额敏县冬麦播种以来,前期的雨水,利于冬麦生长。

额敏县气象局气象台台长宋佳说:“预计十一月份额敏县有三次降水天气过程,在十一月的中下旬可能出现积雪,这样有利于冬小麦的安全越冬。”(何秀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