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暖冬行动”温暖十余万群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3 14:53:43
分享

额敏“暖冬行动”温暖十余万群众

秋尽冬来,额敏县“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边开展“亲民、为民、利民、助民、安民”“暖冬行动”,使社会弱势群体感受到十九大的精神犹如拂面的春风,吹绿到社会各个角落。

“暖心煤”传递民生温度。63岁的阿力木江•铁木尔哈力老人是额敏县也木勒牧场努尔恰西特村的困难户,冬煤短缺,额敏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驻村工作队及时送去了2吨煤票,激动得老人眼角泛红:“工作队帮了大忙,这下取暖就不愁了。” 工作队队长董红介绍,前几天,工作队还为27户困难村民送去了1.6万多元的“暖心煤”,让困难村民共度暖冬。

“朋友圈”销售村民土鹅。今年在喀拉也木勒镇政府帮助下,64岁的交勒布拉克三村贫困户托合塔尔别克.亥依尔拜免费养殖了100多羽土鹅,近日却卖不出去,很是着急。塔城地区财政局驻村干部通过微信朋友圈销售,滞销土鹅卖了好价格。昨天拿到驻村干部送来的3000多元卖鹅钱,托合塔尔别克.亥依尔老人发自内心地高兴,连声表示感谢……

“服务站”服务转场牧民。为保障转场牧民在途中喝上热水、吃上热饭,有地休息,额敏县畜牧兽医局驻额玛勒郭楞蒙古乡铁列克特牧场工作队,沿途设立临时服务站,备齐生活用品及人畜常用药品,保障转场牧民休息就餐,同时利用途休时间,宣传十九大精神。牧民加玛依说:“有工作队随程服务,协调解决途中所需的饲草料、饮用水等困难,5000多头只牲畜在400公里的迁徙中实现了病亡零发生。”

“娘家人”筹资铺垫巷道。郊区乡巴尔鲁克库热一村8公里土路雨季出行困难,额敏县滨河建设管理局和额敏县电信局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通过自筹和协调有关部资金5.7万余元,昨日昼夜进行了铺垫。出行问题解决后,毛云海等村民们纷纷翘起大拇指称赞:“驻村干部‘娘家人’一样!为村民修通了‘平安路’。”

“农大夫”给土地开处方。上户镇库玛克三村人多地少、土地贫瘠,为引导村民科学环保种植庄稼,早日致富,额敏县水利局驻村工作队特邀“农大夫”( 专业技术人员)对村民口粮地土壤进行取样分析,并围绕测土、配方、配肥、供肥、施肥五个环节,开出“施肥处方”,解开了村农们的一个个疑惑。村民刘健听后发自内心地高兴:“以往施肥凭经验,不但增加生产成本,浪费化肥,还污染农田生态环境,今后一定要按照专家要求,施用农家肥和复合肥,让耕地吃上‘营养餐’,增产增效。”

“便民店”方便村民购物。玉什喀拉苏镇喀拉尕什村一直没有商店,村民购买生活用品极不方便。塔城地区检察分院驻村工作队投资15万元动工建设60平方米的便民商店,赢得村民们交口称赞。村民唐努尔•木哈什说:“便民商店竣工后,塔巴馕、绿皮蛋和土牛奶,放在店里就能卖钱了。”

“忧”“乐”总关百姓情。伴随着十九大的东风,仅本月到现在,额敏县124个驻村工作队617名队员自愿为民争做“暖心事”240余件、受益群众10余万人。(柳鹏)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