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所内地名校与若羌县各中小学校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3 14:53:43
分享

五所内地名校与若羌县各中小学校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图为活动现场

五所内地名校与若羌县各中小学校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图为五所内地名校与若羌县各中小学校签订结对帮扶协议现场

11月11日上午,若羌县楼兰影剧院座无虚席。当日10时许,教育部名校长领航工程首期名校长领航班江苏基地新疆若羌县送教活动在这里隆重举办。

活动现场,浙江吴兴高级中学与若羌县中学、晋中榆次区太行小学与若羌县中学小学部、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学校与若羌县城西新区学校、福建三明学院附属小学与若羌县第二小学、云南玉溪第一小学与若羌县第三小学在若羌县委书记宋学斌等同志的见证下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协议双方表示将互相学习交流教学心得,共同应对教学难题,对办学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教学、校园文化等方面进行统筹谋划,联合开展网上科研课题等活动。若羌县各学校也将积极与签约学习沟通对接,争取获得更多更好的帮扶措施,取得实实在在的帮扶成效,为若羌县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这标志着若羌县教育事业将借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东风步入新时代,按下“快进键”。

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江苏省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专家讲师严华银以《人生、教育与学校》为题,结合当前我国教育现状、若羌教育事业实际、自生经历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座,精彩的讲座不时博得阵阵掌声,在场师生代表纷纷表示讲座有内涵有外延,内容丰富多彩,受益匪浅。

“正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时,若羌县教育事业迎来这次很有意义的活动,为我们若羌县教育事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若羌县中学校长张庆磊说,回校后,我们将吸取本次讲座经验,及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按照县委、政府要求,继续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据了解,2014年若羌县与华山中学实现联合办学,2016年若羌县与华山中学实现深度联合办学。联合办学以来,若羌县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以联合办学为平台,相继实施了教育人事制度改革、教学成绩奖励、县域教师职称评审等一些系列有力举措,营造了师生“乐于教、乐于学”的良好氛围。在联合办学的有力推动下,本科上线率从2014年的32.6%提高到80.39%,全县各族群众对教育事业的满意度不断提升。(赵学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