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村民偷偷给驻村干部送“礼”

作者:柳鹏 范春海 来源:塔城日报
2017-11-10 16:29:24
分享

额敏村民偷偷给驻村干部送“礼”

鸡蛋、蔬菜、鞋垫……今年以来,郭向峰时常会在夜里发现村委会大门口有这些物品。最初,他并不知道是谁放的。

郭向峰是地区交通运输局、供销办事处联合驻额敏县霍吉尔特蒙古民族乡阿克加尔卓塔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

“今年6月,村委会大门口安装了监控,才发现物品是村民深夜偷偷送来的。”11月7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铁占勇道破了实情。

阿克加尔卓塔村有311户、823人,少数民族占总人数的68%,人均耕地不到4亩,贫困家庭147户,是自治区级贫困村。

2016年,地区交通运输局、供销办事处联合驻村后,帮助74户贫困家庭摘掉了“贫困帽”。

今年年初,时任工作队副队长的郭向峰,驻村期满本该返回,但村民们看到他办了好多实事,就联名申请他二次驻村。

额敏村民偷偷给驻村干部送“礼”

再次驻村,郭向峰担任了工作队队长。今年以来,工作队与村“两委”积极配合,争取了1000多万元项目资金,为村里铺油路、装路灯、装滴灌、修渠道、发展农家乐……解决了村民一个个难题,让剩余的73户贫困家庭提前摘“帽”。

村民们看到村里变美了,郭向峰变瘦了,心里过意不去,就自发送些家中自产的蔬菜、瓜果和鸡蛋,郭向峰不但不收,就连村民送来的感谢锦旗都拒绝。后来,村民们就用偷送的办法,表示感谢。

铁占勇细数了这些过程,在记者要求下,郭向峰才回放了近期监控的一幕幕……

10月17日画面:当晚10时30分,郭向峰来到办公室写民情日记,他还时不时地抬头看监控中的画面。

凌晨1时16分,画面显示一个骑三轮车的老人把一个袋子和一个纸箱,小心地卸到村委会大门口,而后转身就要离开。

“这是谁呢?”郭向峰来不及多想,就追了出去:“叔,原来是您啊,这么晚,你咋来了?”

老人是村里的贫困户张小中,今年66岁,妻子去世,是工作队重点帮助对象。

老人低声说:“郭队长,看村民用偷送的办法感谢你们,你们拒绝不了,我也就趁夜深人静送来家里的辣子和鸡蛋,没想到你还在工作!”

“叔,驻村干部就是为民服务的,您这样不好。”郭向峰边解释、边拒绝。

“郭队长,为我家脱贫,工作队送鸡苗、建房子、销售玉米……真不知道咋感谢!你千万别客气,这些东西不值钱,就当给我一个面子吧!”

盛情难却,郭向峰只好眼含热泪将老人送回……

“过了几天,郭队长乘入户时机,把100元钱悄悄放在桌上就走了。”言谈间,张小中老人和村民们说出了一样的话“他是好人!要是给他送点啥,真难。”

铁占勇介绍,类似这样的事很多,工作队每次监控到,郭向峰就用同样的方法,对送“礼”的王海忠、苏三妹、王会达等村民一一进行回送, 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如既往地为村民们的事情忙碌着、奔波着……

评论

村民偷偷送“礼”彰显驻村干部为民情怀

来源:塔城日报 作者:范春海

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今年以来,地区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为各族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用真心、真情服务群众,额敏县霍吉尔特蒙古民族乡阿克加尔卓塔村村民给驻村的地区交通运输局、供销办事处干部偷偷送“礼”。这事就是全区各级“访惠聚”工作队赢得百姓心的一个实例。

铺柏油路、安装滴灌、修防渗渠、开农家乐……深入全区每一个驻村点,都能看到一处处喜人的变化。当地群众都清楚,有这些变化首先得感谢伟大的党,也要感谢党派来的忠诚、担当、务实、为民的驻村干部。

“他是好人!要是给他送点啥,真难。”这是阿克加尔卓塔村村民夸赞驻村工作队队长郭向峰的话语,淳朴、实在。其实,全区每一个驻村干部都是这样做的,村民偷偷送“礼”彰显的正是全区驻村干部的为民情怀。开展“访惠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深入乡村、牧区、社区,就是要为各族人民服务,谁的心里都不能有任何私心杂念,更不能想着如何向群众索要实惠。

基层是干事创业的舞台,看到身边环境变美了、基层组织强了、百姓腰包鼓了……每一位驻村干部都会油然而生成就感和自豪感,只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了,群众就会心生感激,就会信任你、称赞你。

驻村干部,多么光荣的称呼,驻村就要有奉献的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只有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才能无愧于党,才能无愧于人民。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