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红枣飘香羊城受青睐——2017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广交会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0 16:29:04
分享

11月10日上午,2017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广州)交易会在广州隆重开幕。巴州展团共有24家林果加工营销企业(合作社)参展,设置20个展位,布置展出的特色林果产品成为不少客商追逐的对象,纷纷来到展位前品尝,寻觅投资合作的商机。

开幕式结束后,相关领导参加了2017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广州)交易会电商体验区启动仪式并进行展区巡展。

在来的巴州展区若羌县展位上,巡展领导详细了解了若羌红枣种植、管理、加工等流程,并品尝了若羌红枣。在得知若羌红枣浇灌的是冰雪融水,采用有机种植管理模式,不施化肥后,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张春林非常高兴,激动的说道:“你们现在很好,就是要保持下去,真正实行有机红枣,现在你们不上化肥,关键今后也不能施化肥。”

“我们在今后工作当中,把提高新疆特色林果业品质为抓手,加快我们新疆特色林果业的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工作,特别是我们在通过电子商务进农村这个平台,大力开设一些电子商务的平台,进一步拓宽东南沿海市场。通过疆内外多家媒体的大力宣传,现在珠三角的好多市民,都知道我们特色林果产品是品质好,营养比较高,老百姓的评价非常高。今后把我们新疆的特色林果业产品延伸到中亚市场、南亚市场和各大城市是工作重点。同时将继续按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把抓好新疆的绿色产业,提升它的品质,增加老百姓的收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说。

11月10日一大早,笔者在巴州若羌县布展区看到众多的展位以各自的亮点吸引参会者眼球。若羌县也对展馆进行升级改造,使展馆更加精美,更具特色,并在展区旁安排了宣传楼兰文化和若羌红枣的专场歌舞,吸引了不少客商驻足观看拍照。

“我最近去了新疆一趟,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我今天买了三袋若羌红枣枣片,口感特别好,吃起来很方便,对我们来说是有一种幸福的小甜蜜的味道,这样红枣不论是口吃、泡茶、还是煲汤都是很好的。”广州市民李燕华说。

展位上,时不时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相”中若羌红枣,现场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洽谈,希望能够进行合作开发内地红枣市场。

广州客商贾女士说:“之前咱们内地广州很少吃新疆特产,但是也听说过若羌的红枣大枣,新疆的水果都非常甜,今天能参加这个展览会 ,尝到了新疆的一些特产美食,确实是不是浪得虚名,非常好吃,这个若羌红枣那个肉质非常多,核特别小,特别甜,非常好吃,希望能经常在内地能开展这些活动。”

展会上新老客商积极关注若羌交易团参会情况,期盼合作、落户若羌的愿望,更是体现了各界客商看好若羌未来发展、看中若羌红枣的品质。

“今年报名参展的企业热情很高,参展的商品品种也丰富多样,申报展位9个,20多类产品,90多种包装参展,也达到了历年来最大参展规模,展会上我们着力推荐若羌红枣全产业链模式及未来发展方向,让广大客商了解若羌、投资若羌,实现合作共赢。”若羌县林业局局长李黎明说。

截至目前,若羌县累计种植红枣生态经济林23.02万亩,完成绿色红枣基地认证10万亩,有机红枣基地认证10万亩。先后被评为“中国红枣优质产品一等奖”,获得“地理产品证明商标”“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中国驰名商标”认证,荣获北京农产品博览会10项金奖、4项银奖,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红枣之乡”。(王勇强)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