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商局机关干部再赴南疆农村联谊演出获好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2 09:04:54
分享

“今年秋天我们一定再来为大家演出”——自治区工商局的机关干部们兑现了2月16日来库兰其村慰问演出后的承诺,10月31日下午,自治区工商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董建军和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东、王子献、翟少勇,副巡视员丁宣等领导带领100多名机关下沉到克州阿图什市6个驻村点的干部及“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与和库兰村、库库力村的农民 “亲戚”们欢聚一堂,200多人一起在库兰其村文化活动中心,载歌载舞,边联谊边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开始是以全体起立,各族同胞合唱《歌唱祖国》拉开序幕的,当《歌唱祖国》那激昂的伴奏响起时,全体人员情绪振奋齐声高唱了起来"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这是发自内心爱党爱国之声。

联谊中融入学习宣讲,以有奖竞赛的形式进行了十九大精神知识抢答,农民关心的延长土地承包期三十年和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等问题一一作为抢答题,村民们抢着举手回答。击鼓传花游戏和接地气的搓玉米比赛吸引村民争先恐后上台参赛,使场上气氛热烈一浪高过一浪。库兰其村小学的20多个孩子用汉语演唱的《爱我中华》一开始就掀起了小高潮时,村民们拍手打着节拍,看着自己家孩子专注演唱,脸上笑开了花;工商干部小合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听得令人陶醉;聋哑姑娘优美的西班牙独舞,给人们带来了异域风情……

机关干部肖鹏的农民亲戚艾比不拉卡德尔老汉特意从自家地里摘下一箱新鲜石榴,非要让肖鹏带回乌鲁木齐,他说:"党带着我们过好日子,我丰收了,高兴呀!工商局工作队年初给我送化肥、秋收帮我割玉米、剪葡萄,太感谢你们啦!"。工商干部郭浩的农民亲戚吾守尔把亲手打的烤镶装了满满一纸箱给郭浩送来,拉着郭浩的手说"郭大哥,你每次来看我,不是给钱,就是给米给油,我们一定团结好,我也没什么太好的东西给你,这些馕请你带回去,让城里的亲戚们尝尝吧……"。

(郑庆文)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