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拜城:扶贫帮困暖人心 爱心涌动兰干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31 18:45:23
分享

新疆拜城:扶贫帮困暖人心 爱心涌动兰干村
工作队、下沉干部帮助村民收甜菜

虽然现在已经有了些许秋天的寒意,但在阿克苏拜城县察尔齐镇兰干村却处处涌动了一股股暖流。这两天,由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党员、团员以及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下沉基层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一家家、一户户扶贫帮困的场景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因为缺少劳动力,兰干村6小队村民阿斯古丽·肉孜的10亩甜菜地成了6小队惟一没有收甜菜的农户。10月29日,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党员以及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下沉基层干部们来到阿斯古丽·肉孜的甜菜地里,展开了热火朝天的收甜菜劳动。

看着一堆堆削好的甜菜,阿斯古丽·肉孜的妹妹塔吉古丽·吐尔逊感激的说:“姐姐和姐夫今年种了10亩甜菜,但他们现在都不在家,地一结冻,甜菜就不好挖了,要是你们不来,今年的甜菜也没有收成了,谢谢你们,你们真是给我帮了大忙了。”

眼看着天气越来越冷,兰干村贫困户艾山·吾守尔家因为缺少劳动力,羊圈还没有动工建设。这两天,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党员、团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来到艾山·吾守尔的家中,你运树木,我运水泥,他搬砖,经过四天的劳动,一座50平米的崭新羊圈落成了。艾山·吾守尔说:“去年政府给我发了8只扶贫羊,因为没有羊圈,放在别人家代养,现在羊圈帮我盖好了,我就可以自己养羊了,以后我一定要克服等靠要的想法,努力干活,用勤劳的双手,尽快脱贫,过上好日子,对得起大家对我的帮扶,对得起党和政府这么多好的惠民政策。”

新疆拜城:扶贫帮困暖人心 爱心涌动兰干村
党员、团员帮助贫困户盖羊圈

党员吾斯曼·黑力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在致富路上不能让一个人掉队’,作为党员不能只是自己富裕了,日子过的好了,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生活上引导他们积极向上,在农业生产上要想方设法带动更多的村民富起来,过上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

从10月2日开始,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先后五批下沉基层的干部进驻村里,在扎实开展入户走访、结对认亲等群众工作中,奔波在乡间小道,穿梭于田间地头,进出于农家小院,认真做好帮扶解困工作,温暖群众、凝聚民心,做到驻村更助村。

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田延河说:“这些天,我们进地头,上炕头,听民意、解民忧,虽然很累,但是和农民的心贴得更近了,感到很充实,很有成就感。通过这次下沉基层,我们了解到了群众所思、所想,作为派出单位,我们也和工作队一样,会把村民的事情当做大事和头等大事来抓,力所能及地做一些帮助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致富、落实惠民政策的工作,带动更多的村民走上致富之路。”(宋立人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