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聘任6名名誉列车长

来源:新疆日报
2017-10-30 10:46:00
分享

原标题:“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聘任6名名誉列车长

为了推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向纵深开展,新疆铁路部门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多家单位聘任6名干部职工担任“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名誉列车长,监督列车服务质量、配合列车工作,服务好结对认亲人员及各族旅客。

“名誉列车长不只是一项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以后,我会加大对列车运行服务的监督,配合协调铁路部门工作,共同为旅客服务,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深入开展。”9月22日,接过名誉列车长的聘任证书,自治区水利厅办公室主任张爱民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今年3月25日,首趟乌鲁木齐至和田“民族团结一家亲号”特快旅客列车开行,列车开行以来,为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创造了新的载体,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供了新的便利,为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号”活动增添了新的色彩。

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民族团结一家亲”办公室副主任李江穿上了列车长的制服,戴上了列车长的袖标,他决定以后乘坐火车时,都会履行列车长的职能,用心服务旅客。

李江说,自治区卫计委系统今年前去结对认亲的干部职工已达2.4万人次,因工作需要他会经常乘坐火车,“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开行以来,列车运行中的服务质量明显提高,结对认亲人员出行更为便利。“以后,我会积极配合铁路部门的工作,在列车上履行列车长的职能,为所有结对认亲人员及旅客提供服务。”他说。

“很荣幸成为‘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品牌列车的名誉列车长。”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黄晓莹说,担任名誉列车长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今后要切实担负起对“民族团结一家亲号”特快旅客列车服务过程、质量、效果进行监督和建议的职责,共同做好品牌列车的创建工作。

据介绍,“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品牌列车自开行至今,客流居高不下,日均发送旅客达3000人以上。(逯风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