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旗袍大赛新疆赛区总决赛在香港完美落幕

作者:李婉玉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7-10-29 17:37:58
分享

第四届中国旗袍大赛新疆赛区总决赛在香港完美落幕
参赛选手

近日,香港国际大都会百乐门T台上唱起了新疆风情的麦西来甫,多名身着色彩艳丽艾德莱斯绸旗袍的佳丽步履轻盈,体态优雅,传统旗袍与新疆元素的完美结合,十足的视觉冲击感,使这支队伍炫彩夺目,观众报以热烈掌声……第四届中国旗袍大赛新疆赛区总决赛在在这里举行。本届旗袍大赛以“艾得菜斯出天山”为主题,全疆各地州市经过四个多月的选拔,最终由十支最出色的队伍,500多位选手和亲友团共同赴港参加这次新疆区的决赛,最终来自乌鲁木齐的祥云分会获得本次决赛的桂冠。

新疆旗袍协会全球新闻执行官、比赛评委之一许晗表示:“这场旗袍秀让我第一次对新疆有了了解,这次大赛搞的非常好,看完咱们新疆区的比赛,让我有种想要马上去新疆看一看的冲动,有时间我一定会带着家人一起去新疆好好转一转。”

此次大赛中国旗袍协会新疆联合总会乌苏分会团队的《我在新疆等你来》,通过穿着自己设计的艾德莱斯绸旗袍结合音画图文并茂的LED及音画同步的形式介绍“新疆八大怪”,以新疆独有的景区景点和风土人情文化。向世界推广新疆,向世界介绍新疆人文文化,并同时向世界发出“新疆欢迎您”的隆重邀请,也获得台下观众的热烈的掌声,但是却遗憾的收获得了“优胜奖”。 “来到香港,穿着我们自己制作的旗袍,来展示我们美丽的家乡——新疆,虽然没有获得好的成绩和名次,但是我不感觉到遗憾,我们会再接再厉,把旗袍这项非物质遗产文化发扬广大。”乌苏分会会长(新疆明尚聚馨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江涛说。两天两夜,近万里的路程,只为在T台上展示新疆旗袍风采。比赛过后无论是否取得好的成绩,大家都很满足,她们把自己认为最美的一面,最美的新疆呈献在了这个国际大舞台上。

第四届中国旗袍大赛新疆赛区总决赛在香港完美落幕
记者采访

中国旗袍协会新疆联合总会会长吴婷英表示,这次很荣幸能在香港举办这次旗袍大赛,把新疆的旗袍文化推向国际大都市,把新疆的民族特色文化展示给世界,把新疆艾德莱斯民族文化推向世界。

获得团体季军,个人亚军的新源分会会长李琼说: 我们新源旗袍协会于2016年4月由一群舞蹈爱好者自行组织成立,成员有在职工作人员、个体商户及退休人员,一年来由最初的二三十人发展到现在的一百多人,今年九月正式申请加入了中国旗袍协会,这次荣幸参加了中国旗袍协会第四届旗袍大赛新疆赛区的决赛。本次参加演出的会员共13人,最小年龄43岁,最大年龄59岁,平均年龄48岁,经过辛苦角逐获得团体赛季军,个人赛亚军,非常荣幸和开心。

中国旗袍会第四届旗袍大赛新疆赛区的决赛我们新源分会能获得这样的名次很开心满足,非常感谢新疆联合总会吴婷英会长一行领导人和负责人的辛苦筹备,为我们新疆的旗袍佳丽们提供了香港百乐门国际大舞台,得以优雅唯美的展示新疆特色的旗服之美,成就了我们新疆佳丽们的旗袍梦。新疆各旗袍分会的融洽交流和演绎促进个每个佳丽的成长,增长了见识,通过比赛取得经验,以后会以我们新疆总会的标准严格要求,争取更大的进步。为新疆为祖国传承发扬光大旗袍文化而努力,携手众旗袍佳丽们优雅前行。

第四届中国旗袍大赛新疆赛区总决赛在香港完美落幕
签约仪式

中国旗袍协会新疆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宝玉石协会副会长)杨桂芹说: 金秋时节,我们中国旗袍新疆联合总会在香港国际大都会百乐门举行一场歌颂祖国,歌颂民族团结的大型旗袍比赛。这次大赛由全疆数十家旗袍分会近五百人参加,在本次“艾得菜斯出天山”第四届国际旗袍大赛新疆专场活动中取得园满成功。各分会表现都很好,特别是乌苏分会和新源分会在最短的时间内而且人数最少创造的新疆西域民情元素非常好。

中国旗袍协会新疆,联合总会副会长及模特编排教练,苏鹤云说:第四届中国旗袍大赛香港赛区新疆旗袍总会以完美的表现与精彩的演绎荣耀落幕。做为本次大赛的评委,每个团队的节目都让我感动,她们在舞台上不仅仅是在表演,而是用他们的精彩演绎着我们大美新疆的故事,来自新源分会的《水墨兰亭》,乌苏分会的《我在新疆等你来》等优秀的节目让比赛舞台五彩滨纷,高潮迭起,掌声与欢呼声激动人心,讲新疆故事,讲旗袍故事,在香港的国际舞台上,充分的展示与美丽旗袍的完美结合,是我们此次大赛的最成功的收获,让我们为新疆联合总会喝彩,为所有参加本次大赛的所有佳丽们喝彩!

为弘扬中华旗袍服饰文化贡献出一份杰出的力量。记者全媒体公益联盟运营总监李婉玉编导说:本次大赛新疆记者全媒体公益联盟亲临香港百乐门国际大都会比赛现场跟踪报道。在现场不仅采撷了许多关于新疆的特色活动内容,还深度挖掘了多个民族元素,整个大赛以“艾得来斯出天山”为主旋律,从多个角度和形式讴歌了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完美的展示了“艾得来斯出天山”的历史画卷。艾德莱斯在和田具有上千年的历史,被称为“21世纪最后的手工艺”之一,在艾德拉斯绸最古老的传承地——和田市吉亚乡,有近3万人从事艾德拉斯行业,现有创承人60人,80岁以上5人,30岁以下6人。他们中的许多人,一生都与艾德莱斯相伴。

此次大赛的圆满落幕,将为中国旗袍协会新疆联合总会奠定新的发展基础。(李婉玉)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