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绣娘织挂毯献礼十九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7 09:24:27
分享

“我们合作社的32名妇女花了190天的时间,用传统工艺编织出毛主席接见库尔班的挂毯,主要是感谢党的好政策,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近日,和静县辉煌手工刺绣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人大代表阿孜古丽·艾则孜说。

阿孜古丽·艾则孜是和静县协比乃尔布呼镇协比乃尔布呼村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她从小在多民族聚居的环境中长大,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蒙语。近年来,阿孜古丽·艾则孜通过辛勤劳动,日子越过越好。

2016年,阿孜古丽·艾则孜当选为和静县人大代表。 “我是人民选的人大代表,要全心为广大群众服务,帮助农村妇女刺绣开辟致富门路;加大对农村和农业生产的补贴力度,减轻农民负担;加强农村文化建设、提高农民群众文化素质……”当选为人大代表后,阿孜古丽·艾则孜每次都带着农民群众的心愿来参加和静县人代会。

2016年5月1日,和静县辉煌手工刺绣专业合作社成立了,吸纳了32名维吾尔、汉、蒙古族妇女社员,其中24名社员是贫困户。阿孜古丽·艾则孜的建议得到了落实。

一年时间里,社员们学会了织地毯、做服装、绣花帽,每人每月能挣到2000元左右。

“刺绣是一针一针用心才能做好的事情,就像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让56个民族的群众生活在幸福中。” 阿孜古丽·艾则孜又发动社员们一起动手,制作了毛主席接见库尔班的挂毯,前不久,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和静县调研时,得知并参观了大家亲手制作的挂毯,高度肯定了她们感受党的恩情、伟大祖国的骄傲、亲如一家的民族团结亲情。鼓励阿孜古丽·艾则孜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最大限度地团结群众,服务人民,带领群众走致富道路,引领更多群众感恩党、感恩祖国,维护祖国大家庭。

合作社社员吐尔赛木·司马义是贫困户,以前只能靠低保金生活,加入合作社后每月有一千多元的收入。得知姐妹们要编织挂毯献礼十九大,她主动要求加入进来,从构图到配线,每一步都认真细致。“我进了合作社,学会了刺绣,每个月都有收入。感谢党的好政策!” 吐尔赛木·司马义说。

2005年,阿孜古丽·艾则孜加入红十字会白天鹅志愿服务队,为生活困难群众和孩子提供援助。也是从那一年至今,每逢春节前夕,阿孜古丽·艾则孜都在家做抓饭、煮羊肉、炸馓子,邀请村组干部、四老人员、贫苦户在她家过年团聚。她还主动帮扶贫困村民和弱势群体,为他们提供就业打工机会。“有困难找阿孜古丽”已经产为当地群众的一句口头禅

“今后,我要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各方面都要争当模范,带领更多村民一起致富奔小康。”阿孜古丽·艾则孜说。

赵志芸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