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干部群众满怀信心、以实际行动喜迎十九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7 09:24:27
分享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昌吉大地上,各族干部群众热切期盼、满怀憧憬。五年耕耘、砥砺奋进,广大干部群众信心满满,纷纷表示,要把对盛会的期盼和希冀化作动力,以实际行动向盛会献礼。

党的恩情记心间 撸起袖子加油干

“我从退休,工资待遇从600多元,拿到4000块钱,我感到党对我们退休工人无微不至的关怀,我要发挥一个党员的作用,多做群众工作,用我的实际行动来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10月13日,北京南路街道光明社区党员干部邀请结对亲戚和居民欢聚一堂,大家唱红歌、话团结,畅谈十八大以来身边发生的喜人变化,展望即将召开的十九大。

吐尔逊·卡马里是光明社区居民张淑玲的结对亲戚,活动中,他为大家献上了一首《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我把这首歌献给我们祖国,祝愿我们祖国昌荣发达。”

同一时间,昌吉体育场项目工地上正是一片繁忙景象,施工人员加班加点,以良好的工作状态保质保量加速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在年内顺利完工,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中建钢构昌吉体育场项目技术总工康宁说:“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力争在11月初完成昌吉体育场造型,为昌吉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工程答卷。

总投资3亿元的昌吉市体育场项目是州、市重点民生工程之一,为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项目采取场内、场外同步施工和分段施工的方法,经过2年时间的不懈努力,目前,主体装修工程已完成90%以上,室外篮球场、门球场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地面硬化、绿化景观工程也完成了85%以上。

在昌吉市庙尔沟乡阿克旗村笔者看到,棉花收割机、轧杆机、扒地机,交替穿梭、机声轰鸣。庙尔沟乡阿克旗村托合塔尔的棉花地开始收割,棉花是他今年最后一期的收获,和朋友黄成荣估算了下,200亩地净收入15万以上,加上前期120亩地小麦、100亩番茄的收入,今年收入30万不成问题,今年的收入和他五年前相比,收入翻了10倍。

以前在山上策马扬鞭,现在整日开着车种田,从2013年收入3万到今年的30万,托合塔尔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收获感和幸福感:“我是党员,我特别盼望十九大召开,你看我们种地有那么多补贴和优惠政策,现在我们娃娃上幼儿园村里就有,上学不要钱,家里人看病有保险,每年还给我们全家免费体检,是党让我们生活过好的,我盼十九大召开让我们村里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让党的光辉看得见

金秋,收获的时光,满心的喜悦。十九大要召开的喜讯传遍昌吉大地,传进昌吉各族儿女的心里。昌吉市党员干部、群众通过走村入户宣讲党的惠民政策、集中展示党的光辉历程,自编小曲子、快板、快板感党恩、记党情等多种形式,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昌吉市二六工镇,新疆新辉红色记忆博物馆自九月以来举办的喜迎十九大党的光辉历程主题教育展,迎来了一批又一批观众。

红色记忆博物馆集中展示了1921年至1978年间关于党的革命历程的历史图片、文献、实物,以及领袖人物、革命英烈的图片和著作等12000余件藏品,这些“红色收藏”是他历时20余年,潜心研究红色历史,倾入大量心血和资金,收集、整理的红色历史文物,为了让更多老百姓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号召大家更加自觉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参观完展览的金陵社区居民玉苏普.艾莎激动地说:“我们党一路走来让全世界都得说亚克西,我们各族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像哈密瓜一样香甜,十九大马上要开了,我们和全国人民一样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盼望着我们的生活永远甜蜜。”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依法治国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迈出法治新步伐。未来,我们一定能开辟依法治国的理论和实践新境界。”馆长华新辉满怀信心。

满满的自信来自于昌吉儿女真抓实干、砥砺奋进所取得的一份份成绩单,也来自于他们对盛会召开的喜悦心情。

“每天走村入户、进街道下社区,到每个地方宣讲,我都能感受到大家对十九大召开的期盼和热情,能感受到一份份来自基层各族群众卯足干劲创佳绩的热情。”昌吉市委宣传部宣讲员冯国朴说。

连日来,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喜迎十九大,落实总目标,讴歌新成就”宣讲活动走进各乡镇开展宣讲,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和谐二村村干部 库丽根阿依说:“听了今天的宣讲,我特别振奋,十九大的召开消息鼓舞着大家,作为村干部工作在基层一线,我会和村民们一起建设好我们美丽的家园。”

十九大的召开,让滨湖镇各族群众欢欣鼓舞。文化带头人吴生录和他的曲子演出队编排了最新的新疆曲子,唱发展、赞改革、说变化,欢天喜地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到来。他们农闲时在各乡镇、街道及周边县市巡回演出,通过这种方式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听着自己熟悉的曲子,滨湖村村民常正玉高兴地说: “他们宣传国家的政策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变化,现在政策也好了,现在合作医疗给我们报销的多,也希望十九大给老百姓带来更多的优惠政策,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更加美满。”

于剑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