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下沉基层】新疆检验检疫局下沉干部在村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6 13:27:42
分享

【干部下沉基层】新疆检验检疫局下沉干部在村里

下沉基层干部帮助有困难家庭收割甜菜

【干部下沉基层】新疆检验检疫局下沉干部在村里

在低保户家中了解生活情况

眼下正是秋收时节,阿克苏拜城县察尔齐镇的玉米和甜菜也到了收获的时候。10月14日,兰干村6小队村民阿尤甫·亚森的甜菜地里来了一支志愿服务队,这就是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下沉兰干村的5名干部和9名驻村工作队队员。

阿尤甫·亚森种了近十亩的甜菜,眼看着距离商户收购甜菜的时间越来越近,但家中劳动力不足的状况让他犯了难。下沉基层的干部入户时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即和工作队队员组成志愿服务队,来到田间地头,展开了收割甜菜的志愿活动。

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赛铁尔汗·夏依合斯拉木边削着甜菜根边和阿尤甫·亚森拉家常,问冷暖,了解民情,宣讲政策。2个多小时的劳动,不仅为困难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也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感情。

阿尤甫·亚森拉着赛铁尔汗·夏依合斯拉木的手说:“本来还担心赶不上统一收菜了,没想到你们这些党的好干部和邻居们都来给我帮忙,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谢谢你们大家了!”

下沉干部迪丽拜尔·沙比提看到来帮忙的乡亲们大多是女性,于是发挥自己的语言优势,劳动间隙在田间地头给妇女们上了一堂提高农村妇女健康意识和现代家庭教育理念的课。当42岁的吐尔逊古丽·吾斯曼听到迪丽拜尔·沙比提讲到作为女性一定要独立,一定要破除女人只能在家做饭、带孩子的思想,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时,感慨地流下了眼泪,她说:“过去认为只要每天给家人做好饭、收拾房子就可以了,但今天迪丽拜尔·沙比提大姐的话让我明白了,不仅仅是做好一个妻子和母亲,还要作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尤其是作为母亲,要发出自己的正能量,在子女教育上作出更大的努力,正确引导孩子。当前的困难只是暂时的,我一定要笑着面对每天。现在正是棉花的收获时节,我打算下周就参加村里组织的拾棉花劳动,不仅要经济独立,还要从精神上独立,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从10月2号至今,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派出两批18人的干部下沉到拜城县察尔齐镇兰干村、恰克其村和喀依库拉克三个驻村点开展工作,与村各支力量混合编组,在路口村头、田间地头、庭院炕头,认真核实群众情况、听取群众心声、解除群众忧虑。下沉基层期间,下沉干部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和新颖互动的授课方式,给恰克其村村民上了一堂国语课。在兰干村刺绣合作社、铁艺合作社、养殖合作社进行调研,用实际行动带动他们,用真情感化他们,真正把帮扶工作做到群众心里。该局后续还将派出两批35人的下沉干部进驻村里,从解决群众最关注的问题入手,努力把困难化解在小队,把问题劝解在村里,把事情解决在乡里,把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做到进村入户、结对认亲、帮扶解困全覆盖。

宋立人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