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努力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

来源:新疆日报
2017-10-12 00:00:00
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群团组织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服从服务总目标,积极推进群团工作改革创新,努力开创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

“作为一线工人,我代表全区400万各族职工郑重承诺,坚决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以我们的热血之躯捍卫祖国统一,捍卫各族人民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今年6月14日,全国劳动模范、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第一高炉分厂原料生产作业区党支部书记买买提明·阿不力孜在自治区群团组织发声亮剑誓师大会上庄严宣誓。今年以来,自治区总工会、团委、妇联、科协、文联、社科联等群团组织,组织了多次发声亮剑活动,引导社会各阶层群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五个认同”,真正成为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强大支持力量和深厚社会基础。

“是‘靓丽工程’改变了我的命运,让我从一名家庭妇女变成了拥有事业的现代女性。”年过四旬的左然木·扎热骄傲地说。5年前,乘着自治区妇联“靓丽工程”的东风,她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黑甲山片区后街社区开起了自己的裁缝店。像左然木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我区群团组织充分发挥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把握群众所需所想所急所盼,深入推进“访惠聚”驻村工作,广泛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不断拓宽联系群众的渠道,丰富服务群众的载体,密切群团组织与各族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凝聚强大力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