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拜城对“户户通”进行全面维修 确保党的声音进万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1 06:52:57
分享

新疆拜城对“户户通”进行全面维修 确保党的声音进万家

“户户通”进到所有农户家中

新疆拜城对“户户通”进行全面维修 确保党的声音进万家

技术人员正在维修、调试“户户通”设备

10月9日,新疆拜城县察尔齐镇兰干村6小队80岁的老党员努尔买买提·托乎提高兴地对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驻拜城县察尔齐镇兰干村工作队员说:“昨天技术人员来家里,坏了两个月的电视修好了,我和老伴特别高兴,现在天气凉了,外出时间少了,我和老伴可以在家里看电视了,谢谢你们帮我联系技术人员!”

努尔买买提·托乎提家的电视两个月前出现了故障,工作队队员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即和镇上相关部门了解维修事宜,不到一周的时间,技术人员上门维修好了设备。

据了解,随着广播电视的全面普及,收听收看广播电视已成为广大农民群众了解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和致富信息的主渠道,但一些乡镇,农村大喇叭和“户户通”设备因线路老旧、氧化等原因经常出现断电、没有图像和声音等故障。眼下,党的十九大成为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为了让群众能及时收看这一盛事,拜城县察尔齐镇从9月下旬开始,对全镇13个村进行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摸排维修调查工作,专门门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对辖区内13个村和农村大喇叭和“户户通”进行维护检查、服务保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库尔班·吾守尔是察尔齐镇巴扎村的一名贫困户,平时仅靠做些力所能及的零工和政府补助来维持生活,生活十分拮据。维修“户户通”对他来说是一笔不少的支出,当镇上的技术人员为他家免费修好了设备后,一向不苟言笑的他乐开了花:“太谢谢了,有了电视,生活就不单调了。”

察尔齐镇巴扎村党总支副书记买吾兰·亚森说:“看电视是村民们唯一的娱乐方式,但“户户通”维护费对贫困户来说也是个不小的负担,现在察尔齐镇不仅为低保户安装了电视,还免费为他们维修,老百姓都说为他们办了一件大好事,他们通过电视了解了外面的世界,了解了党的好政策。”

据了解,察尔齐镇此次共对45个喇叭点和182个“户户通”进行检查维修,确保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

宋立人、郭世浩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