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光辉耀天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文艺晚会震撼开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30 09:58:23
分享

党的光辉耀天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文艺晚会震撼开演

9月29日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新疆电视台承办的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顺利召开,而举办的《党的光辉耀天山》主题文艺晚会在新疆人民会堂震撼开演。

晚会分为序、“阳光·温暖”、“阳光·奋进”、“阳光·使命”、尾篇几个章节,除了传统的歌舞还有表演唱、小品、讲述合唱、诗朗诵、现场誓师以及视频短片播放等多样化的艺术表演形式。整场演出形式多样,演员们神采飞扬、精神熠熠,充分展现了新疆儿女们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到来的喜悦之情,以及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党的光辉耀天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文艺晚会震撼开演

“石榴红了,日子甜了”一支富有美好寓意的歌舞《石榴红了》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而三个篇章中的视频短片《阳光温暖》《阳光奋进》《阳光使命》更是生动的、直观的向观众展现了党中央对新疆的亲切关怀,也向观众汇报了新疆发展的累累硕果,汇报了新疆人民“只争朝夕、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同时更向人们展示了新疆人民维护好新疆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决心。

晚会会上不仅有精彩纷呈的表演唱《心里的话儿给习总书记讲》歌曲《因为有你》《不忘初心》《新丝路上唱新歌》等节目,还有由青少年们表演的少儿节目《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其中的说唱脸谱表演和背诵《沁园春·雪》中的诗句表演都让人感觉蓬勃向上的朝气扑面而来,他们未来也将成为国之栋梁。

10岁的张立泽观看完演出说:“那个少儿节目让我的记忆深刻,我今年上五年级了,我要好好学习,不忘初心,天天向上,争取成为有用的人。”

党的光辉耀天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文艺晚会震撼开演

歌曲《新丝路上唱新歌》通过新疆的大巴车、高铁、出租车、飞机等交通工具的进一步发展,来体现新疆的新变化。舞蹈《青春·激扬》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的青春与活力。现场誓师《强军战歌》向人们展示了一幅幅铁骨铮铮、气势恢宏的精彩画卷。小品《我是第一书记》讲述合唱《为了这片土地》诗朗诵《向党报告》也都向观众们展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励志故事,也都激励着人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晚会在全体演员与观众起立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但晚会给观众内心带来的震撼还没有结束。李东亚是一名大学生,同时他更是一名预备党员,观看完演出后,他说:“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只有这么强大的国家,才能给我们这么美好的生活!”63岁的老人顾邵青说:“我能从这场演出,从这些节目和短片中感受到一种力量,一种振奋人心的力量,它让我深受鼓舞。” (罗凤英)

 (中国日报驻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