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将助新疆昌吉州改善基本基础设施和生活环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8 17:20:33
分享

中国日报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毛卫华)亚洲开发银行(亚行)董事会已批准一项1.5亿美元的贷款,用于改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州)的基本基础设施和生活环境。

昌吉州毗邻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正在经历快速的城镇化进程——这主要得益于乌鲁木齐是中国通往中亚的门户,具有重要的战略位置。然而,昌吉州的发展仍然受制于城市基础设施和提供城市服务方面的诸多重大挑战,亟需通过优良的城市规划和环保措施创造良好的扶持性环境。因此,许多在城镇生活的民众——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来自农村地区的农民工——仍然无法获得安全可靠的基本城市基础设施服务。新疆昌吉州统筹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示范项目覆盖阜康市、呼图壁县和奇台县。

亚行城市发展专家丸山比奈子(Hinako Maruyama)表示:“该项目旨在通过应对经济和社会发展挑战,帮助政府在乌昌经济走廊创建宜居环境和良好的经济基础。我们期望与相关部门合作,在阜康市、呼图壁县和奇台县良好规划的支持下,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和提供服务的水平,帮助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广大民众充分利用经济走廊带来的发展机遇。”

具体而言,新疆昌吉州统筹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示范项目将帮助地方政府完善奇台县的供水管理和固体废弃物管理工作。它还将为阜康市的植树造林工作提供资金,从而帮助保护土壤、减少洪涝灾害以及形成生态防护林带。该项目还将在三个项目区修建、修复道路,并铺设供水、污水、供热和燃气输送管线。

此外,该项目将通过引入综合考虑物质要素、社会经济要素和宜居性要素的城市规划新方法,帮助改善昌吉州的城市规划。它还将通过提高农民工的职业技术教育和培训质量,帮助农民工适应城市环境。在奇台县,该项目将开展减废、再利用和回收固体废弃物管理试点工作,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

该项目预计于2023年第一季度完工,总投资为2.5542亿美元,其中阜康市、呼图壁县和奇台县政府出资1.0542亿美元。

亚行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致力于通过包容性经济增长、环境可持续发展和区域一体化帮助亚太地区减少贫困。亚行成立于1966年,目前正在庆祝亚太地区发展伙伴关系建立50周年。其现有成员体67个,其中48个来自本地区。2016年,亚行援助总额达317亿美元,其中包括140亿美元的联合融资。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