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新疆乌苏市四棵树河吉尔格勒德水利枢纽工程加紧施工为十九大献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7 17:20:14
分享

【砥砺奋进的五年】新疆乌苏市四棵树河吉尔格勒德水利枢纽工程加紧施工为十九大献礼
专业质检人员对施工质量进行严格把关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自治区控制性枢纽工程乌苏市吉尔格勒德水利枢纽工程建设者们把喜迎党的十九大的热情,转化为加紧建设的实际行动,砥砺奋进,为自治区水利重点工程贡献力量,为十九大献礼。

乌苏市四棵树河吉尔格勒德水利枢纽工程由拦河坝、导流洞、右岸溢洪道、泄洪洞、发电引水系统及电站厂房等组成。目前水利枢纽工程导流洞已全面贯通,大坝主体工程前期工作正在加紧进行。这两天,工人们正在对边坡进行清理,加快推进大坝防渗墙浇筑工程。大坝防渗墙质量要求高,施工技术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施工,严把质量关,为大坝主体工程施工提供保障。

大坝防渗墙体施工负责人宗海说:“防渗墙属于大坝的核心部位,对防渗墙的质量要求相当高,我们在施工的过程中,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要求和施工组织的要求进行施工,确保质量达标。”

由于工期紧、任务重,施工方精心组织施工力量,细化工程节点,力争九月底实现大坝截流。

乌苏市吉尔格勒德水利枢纽工程施工项目副经理陈文登说:“为保证九月底截完流之后围堰顺利填筑,目前我们是白天和夜晚连续加班加点开展工作,我们专业质检人员对施工的质量进行严格把关,为后边截流之后的围堰填筑工作打好基础。”

吉尔格勒德水利枢纽工程是乌苏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位于四棵树河上游,是四棵树河流域的控制性水利枢纽,具有农业灌溉、工业和城市供水、防洪、发电、生态等多项功能。为早日让这一惠民工程造福各族群众,乌苏市吉尔格勒德水库建管局也加强了工程监管,全力推进工程进度。

乌苏市四棵树河吉尔格勒德水利枢纽工程建管局副总工、建设管理科科长朱茂勇说:“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导流洞已经通过单位的工程验收,库底清理以及移民安置工作也通过了初验,下一步在截流之后,我们将组织力量抓紧时间对大坝清基进行清理,对围堰进行填筑,努力到年底完成地区下达的固定资产投资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王德刚)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