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拜城:五星红旗进万家 拳拳赤子爱国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2 17:01:30
分享
新疆拜城:五星红旗进万家 拳拳赤子爱国情
村民挂国旗
新疆拜城:五星红旗进万家 拳拳赤子爱国情
我和国旗合个影

 

9月21日一大早,阿克苏拜城县察尔齐镇兰干村3小队党员卡德尔·依明就和家人一起把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悬挂在自家房顶上,而这面崭新的国旗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和十九大的胜利召开重新换的。

在十九大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营造氛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阿克苏拜城县委宣传部在全乡镇开展千家万户升挂国旗活动。察尔齐镇各村党支部积极响应,马上行动。仅仅一周的时间,察尔齐镇的沿街商家店铺和政府机关纷纷悬挂国旗,国旗悬挂数量达到200面。

察尔齐镇巴扎村和兰干村,作为察尔齐镇的窗口,率先国旗升挂,巴扎村党支部分别在国道307的两侧升挂了50面国旗,10个村民小组立即组织展开工作,全村悬挂起500面鲜艳的国旗。而兰干村除在592户村民家都悬挂了国旗外,在镇主道沿线也悬挂了60面国旗。

如今,察尔齐镇13个村的每家每户都已经悬挂了鲜艳的国旗,一面面国旗为察尔齐镇平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微风拂过,红旗在各村一波接一波地飘动,恰似一片红色的瀑布,浓郁的“中国红”营造出一派喜庆气氛。红色的海洋形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察尔齐镇到处红旗飘扬,随处可见的五星红旗让人时时充满自豪和骄傲。兰干村党支部书记艾尔肯·赛买提说:“国旗是我们国家的象征和标志,是伟大而神圣的,向国旗敬礼,向祖国致敬,祖国万岁!看到鲜红的国旗,为祖国和家乡无比自豪。让家家户户都挂上国旗,对我们的村民再一次进行一次爰国主义的教育。”

一面红旗代表着一颗红心,除有组织的悬挂外,群众悬挂国旗的热情空前高涨。兰干村老党员卡德尔·依明激动地说:“国旗是政府给我们送的,挂了几年了,有些旧了,所以这次换了新的国旗,我一定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爱国旗。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全是共产党给的,今后我们一定会牢记党的恩惠,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团结邻里,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

察尔齐镇通过升挂国旗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国旗意识、国家意识和民族意识,引领各族干部、群众把爱国之情转化为立足本职岗位建设家乡的自觉行动,为建设察尔齐镇更好明天贡献力量。(宋立人、郭世浩、童予清)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