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品牌列车聘用名誉列车长 --搭建铁地共建新桥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2 16:53:27
分享

“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品牌列车聘用名誉列车长 --搭建铁地共建新桥梁

 乌鲁木齐9月22日电(记者 毛卫华  )9月22日10时10分,乌鲁木齐站站台上,接过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陆健、乌鲁木齐铁路局党委副书记牛权颁发的红色聘书,佩戴上列车长臂章,自治区文化厅综合办裴海寓等6名结对认亲干部成为“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品牌列车的名誉列车长。

“很荣幸成为‘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品牌列车的名誉列车长,担任名誉列车长,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份责任。”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黄晓莹兴奋地表示,自治区新闻广电系统在和田市、皮山县、策勒县三处与当地群众结对认亲,结对认亲干部全程乘坐这趟列车。今后,要切实发挥名誉列车长的作用,倾听结亲干部和旅客的建议,及时向铁路部门反映,共同做好品牌列车的创建工作。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新疆大地越开越艳。

今年3月25日,首趟乌鲁木齐至和田T9526/7次“民族团结一家亲号”特快旅客列车开行,结束了和田地区没有特快旅客列车的历史,新疆最西南端的和田成功纳入了以首府为核心的“一日城市圈”。

“民族团结一家亲号”特快旅客列车的开行,是新疆铁路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践行央企责任的承诺与担当,不断巩固民族团结,服务南疆各族群众,在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跑出的“加速度”。

“‘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开行以来,为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创造了新的载体,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供了新的便利,为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增添了新的色彩。”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陆健认为,这趟列车不仅是运送旅客,而且是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的有效载体,通过开展此此活动,让受聘名誉列车长共同服务和监督“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品牌列车,让列车发挥更大作用,推动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深入开展,为新疆地域和经济的发展构建流动的连心桥,提高品牌列车影响力和知名度,打造国家级铁路客运民族团结优质品牌列车。

自治区卫计委团结办副主任李江介绍,自“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品牌列车开行以来,自治区卫生系统主动与列车工作人员合作,先后为200余名旅客提供了医疗救助。此次受聘为名誉列车长后,有助于卫生系统的结亲干部更好地发挥作用。

新疆铁路部门将创建“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品牌列车作为服务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创新载体,从强化服务质量入手,以“熟悉客运业务提升服务质量”为目标,落实各项服务标准和规范,在贴心、舒心、暖心、细心、放心的“五心”特色服务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双语”服务、“母爱一平方”等特色服务内容,为旅客营造温馨的出行之旅。

在创建“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品牌列车工作中,乌鲁木齐铁路局开展品牌列车特色服务,沿线24个车站为乘车人员提供专用候车区域,搭建服务绿色通道。9月10日,“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加挂了餐车,向旅客提供清真饭菜,使服务形式和内容进一步升级。

“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自开行半年以来,专注于架起民族团结友谊之桥,致力于打造优质品牌列车,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值乘列车的库尔勒客运段和田一队共收到单位和群众感谢信439封、锦旗20面,获得社会各界和各族旅客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可。

“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品牌列车自开行至今,客流居高不下,日均发送旅客达3000人以上。截至9月20日,累计发送旅客63.1万。(徐涛)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