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山农场三连:“八个100”成效初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0 10:00:08
分享

兵团驻十四师皮山农场三连“访惠聚”工作队以给职工群众办100件实事好事,争取100万元物质、资金和政策支持,推荐100名学生入学,帮助100名群众就业,省级以上媒体刊稿100篇,结交100个民族朋友,培养100个掌握双语的青年,发掘100个正能量故事(“八个100”)为抓手精心谋篇布局,不断推进工作,带动党员干部“心中有目标、眼中有工作、人人有任务、处处做表率”,连队稳定形势持续向好、基层基础不断夯实、群众根基持续巩固,得到师团党委和职工群众认可。

一是自我加压,带头为民大办实事好事。通过义卖红枣、义卖十字绣、义卖土鸡,免费拍摄全家福、捐赠小马扎、玩具、捐赠文具、鞋子、捐赠牛奶、食品,提供助学金,帮助维修房屋,提供技术指导等方式,工作队已经为民办实事好事44件。

二是本着“缺少资源寻资源、缺乏政策找政策”的原则,采取社会募集、企业赞助、国家政策扶持等多种方式,为皮山农场及三连职工群众募集物质、资金和政策支持累计达538.153万元(含教育惠民资金473.04万元)。

三是积极争取乌鲁木齐市、石河子市等地学校支持,为农场初中生开辟入学绿色通道,提供免学费、免学杂费、免住宿费等多项优惠政策,已协调兵团电大录取25人、石河子工程技术学校录取88人、兵团民族师范学院录取118人、十一师职业技术学校录取2人,一共帮助230人(含11名大专生)到乌鲁木齐、石河子免费读中专。

四是推荐24人在皮山农场从事协警、民兵、绿化工、环卫工等工作,组织63名待业人员到皮山农场地毯厂工作、8名男性待业人员到皮山农场技能培训中心学习电焊技能,动员179名富余劳动力到阿克苏、库尔勒等地拾棉花,拓宽了增收渠道。

五是积极宣传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访惠聚”决策的重要性、正确性、必要性,宣传师市党委、农场党委惠民政策,迄今在兵团电视台、兵团日报、今日头条、人民网等媒体刊稿170多篇(条),其中省级及以上100余篇(条)。

六是通过“一拖八”导师带徒,建立各类组织,开展文化活动等,与维吾尔族职工群众交朋友。每名工作队员分别与1名连队干部、1名后备干部、1名无职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四老人员”、1名宗教人士、1名重点人员和1名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从“转思想、改作风、教方法、传经验、抓执行、促落实”等六个方面实施导师带徒,仅此联系维吾尔族35户151人。同时,成立了54人的志愿者服务队,42人的文艺队,10人民兵服务队、10人篮球队、10名少先队小干部组成的连少先大队以及由退伍军人和民兵组成的连队国旗护卫队,通过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感情。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每月还定期向党员大会汇报一次工作,主动听取党员意见建议,与党员交朋友,也拉近了彼此心理距离。

七是通过开办青年夜校,将80后、90后、00后聚集起来,学汉语、学技能、开展文体活动、法制教育,目前200余名学员已能用“双语”熟练地说出“三感恩三祝愿”,升旗仪式也能够用汉语唱国歌了。为掌握维吾尔族青年国语学习情况,我们对青年夜校学员进行了学业水平测试,显示效果明显。

八是通过入户走访采集职工群众正能量故事,收集连队党支部推荐的各类先进人物故事、老党员讲述的忆苦思甜故事、青年学生发声亮剑故事等原始素材,再由工作队员认真加工整理,以此为蓝本开展宣讲,用身边人身边事影响职工群众,推动感恩教育。

8个月的时间里,全体工作队员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干劲,推动“八个100”顺利实施,有的目标已经顺利达成。工作队员借助“八个100”契机,深度融入了农场生产,融进了连队生活,不管是在马路上、还是在小区里,也不论是在菜市场,还是在田间地头,不管是在诺鲁孜节、肉孜节,还是古尔邦节,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无时不有、无处不在的深情问候和诚挚邀请让工作队员没了陌生,享受着家的温暖。 (王贺龙)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