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2017年底试点刷手机乘公交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017-09-19 09:56:00
分享

原标题:乌鲁木齐2017年底试点刷手机乘公交

坐公交车刷手机,在线支付车费,今年年底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将对“手机微支付”展开试点实验。

9月18日,乌鲁木齐启动“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记者在活动中了解到,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正在将智能化技术运用到公交系统运营中,着力打造乌鲁木齐智能化公交。

除了在年底实现“手机微支付”试点外,还将在明年推出智能报站APP,市民可通过手机查看每一辆公交车到站情况,以此确定自己的出行时间。

此次启动的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主题为“优选公交绿色出行”,将通过关爱残疾人无障碍出行活动、文明安全出行活动、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公交优先建言献策活动、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活动、公交开放体验活动等多形式开展。

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处长于新介绍,开展此次活动,主要目地是宣传公交优先发展政策、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升公交从业人员服务意识、提高乘客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目前,乌市公交线路达182条,线路总长度3175公里,线网长度850公里;营运公交车4668辆;每万人公交车辆拥有率达17.34标台。城市公交客运量达8.59亿人次/年;利用交通工具出行量约500万人次/日,其中乘公共交通出行量约235万人次/日。(马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