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公司消防护卫部真情服务为“创城”添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7 08:08:30
分享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公司消防护卫部真情服务为“创城”添彩

“我第二次来这里接人,停车场环境整洁干净、候车秩序井然,穿黑制服和黄马甲的维吾尔族小伙儿还主动热情地为我指路,服务贴心温暖、令人感动……”9月15日,家住玛纳斯县新湖农场的退休职工马先生谈起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停车场的感受时说他给机场99分,并开玩笑说留1分是希望机场管理和服务人员能将这种温馨体验长期保持下去。

落实“真情服务”,已成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干部职工的自觉习惯,给马先生留下深刻印象的木合塔尔就是消防护卫部停车场经营管理室运行分队的一名普通员工,与数千机场同事一样,他最喜欢把《“两学一做”“学转促”及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应知应会》和《乌鲁木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手册》随身放在口袋里,有空就拿出来翻一翻、读一读,并将领会到的思想精髓体现在言行举止上。

2017年以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消防护卫部党政齐抓共管,重点对停车场秩序及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确保创城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党委一班人研究决定每周五上午为“党团活动日”,值班和上岗之外的所有人员,上至党委书记、经理和副经理,中至科室正副职,下至分队长乃至普通员工,一律自带垃圾袋、水桶、抹布等清洁工具,在指定地点集合分配任务后,对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1、T2、T3候机楼前停车场、路边栏杆、地面垃圾等区域进行和“拉网式”大清理,截至目前共开展活动25次,累计出动人员3100余人,搜集烟头、纸屑、口香糖等垃圾480余公斤;停车场经营管理室的保洁人员实行“双人双岗”,24小时不间断地对责任区域进行“地毯式”清扫;机关科室轮班每日派人前往停车场等区域进行环境卫生巡查和应知应会抽问,发现问题立即予以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消防护卫部积极申请近300万元专项资金对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停车场进行了“颠覆式”美化亮化改造,着重对T3停车场实施了“大手术”,基本实现了分区停车、标识指路、智能照明和视频覆盖等预期目标,还为10月1日启动的“15分钟内免费停车”计划做足了准备工作。

“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最高荣誉,乌鲁木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造福各族市民群众、增强凝聚力的民心工程。乌鲁木齐市已于近期迎来中央文明办的第三年度测评,也是最后一次测评,综合测评的结果将直接影响甚至决定乌鲁木齐市能否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消防护卫部牢牢树立创城工作的责任感、主动性和主人翁意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并动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进来,做到了“人人肩头有责任、人人都要负责任、人人都要尽责任”。

何永贤 李睿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