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日 科普进校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5 09:48:29
分享

全国科普日 科普进校园
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 学生有节奏地磨擦盆耳,观察水波的振动,水花的泛起,同时听到嗡嗡声。

“叔叔、叔叔这个是怎么回事呀?”若羌县中心幼儿园中班的阿迪力激动地拉着技术人员的手,指着“悬空的水龙头”问道。

9月13日下午,若羌县开展2017年全国科普活动日启动仪式在该县中心幼儿园举行,百余项科普展品让学生亲身体验科技创新的魅力。

每年九月的第三个双休日为全国科普日,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 科学破除愚昧”。

全国科普日 科普进校园
智能机器人跳舞 学生惊奇的触摸机器人的手。

活动现场,学生们通过观看展览展示、现场体验等形式,围绕“感知、探知、实践、圆梦”四大模块的,通过科普讲座、交流互动,向学生展示无人机、3D等项目的科学原理、科学知识,为学生们播种科学梦想。

大一班学生雪克然·艾山江说:“今天看了好多新奇的科技产品,觉得特别好玩,技术员给我介绍了它们的工作原理,使我们对科学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据了解,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我县还将组织科普大篷车进校园、进社区、农村科普惠农行动等多项科普益民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破除愚昧思想,提升公众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度,进一步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的创新创造创业热情,在全社会倡导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王勇强)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