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拜城:开学了,工作队给孩子送礼物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4 09:22:49
分享

新疆拜城:开学了,工作队给孩子送礼物了!

又是一年开学季,察尔齐镇中心小学的学生生迎来了新学期。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驻阿克苏拜城县察尔齐镇兰干村工作队给学生们送去了课外读物和书包、文具等丰富的开学礼。

学校图书室里,孩子们个个都聚精会神地看着书。暖气片是怎样变热的、吸尘器吸进去的脏东西去了哪里、自来水是怎样流进浴室的水管里的、我们有哪些感觉器官、我们用什么看、用什么听……生活中很多疑问在《妙趣科学》丛书中得到了答案。四年级二班的开力比努尔·库尔班高兴地说:“我暑假的时候在县城书店看到过《妙趣科学》这套书,特别喜欢,但太贵了没买,没想到一开学就收到了工作队叔叔阿姨送来了这套书,很多知识都是课本上没有的,太谢谢工作队的叔叔阿姨了。”

五年级一班的艾力扎提·买合木提是个爱看书的孩子,但受家庭经济条件限制,家里几乎没有课外读物,新学期开学能收到这么多课外读物让他非常高兴,《中国四大古典名著》连环画更是让他爱不释手:“我以前看过电视《西游记》和《水浒传》,知道是四大名著中的两个,现在有了书,而且还是这种连环画,会更容易看懂,太喜欢了。”

对于新疆南疆四地州的孩子们来说,虽然上学免费,但很多家庭却没有多余的钱给他们买能打开视野的课外读物。自从工作队来到村里后,发现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非常强烈,就在村委会建起了农家书屋,每天到书屋看书的孩子络绎不绝,但书屋空间和课外书籍有限,远远不能满足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于是花费6000多元购买了《中国四大古典名著》连环画和《妙趣科学》等书籍,送给学校图书室,让更多的孩子能够读到这些有益的课外读物。

此外,工作队还举办了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座谈会,并为学校的困难家庭学生送到了4000多元的新书包和学习文具,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鼓励他们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铭记社会各界的深情关爱,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用知识武装头脑,并以此为动力,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家乡的建设、祖国的繁荣贡献力量!

宋立人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