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拉峻盛开民族团结之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4 09:22:49
分享

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要持续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及联谊活动,让民族团结落实到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贯穿到学校教育、生活教育和家庭教育,使得民族团结之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及驻村工作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及联谊活动,今年以来,先后开展4次走亲戚的活动。根据局党组安排,在驻村工作队组织下,送171名乡亲们乘火车去乌鲁木齐看望亲戚并参加联谊活动1次,加强了互动,也开阔了乡亲们的眼界。同时,管理局171名结亲干部先后3次从乌鲁木齐前往哈拉峻看望慰问亲戚,开展不同形式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4-6月份,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的171名干部,不顾路途疲惫,不远千里,先后2次来到哈拉峻乡,在驻村工作队的认真筹划、精心安排和组织协调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再次看望他们的亲戚,管理局结亲干部给亲戚和孩子们带来精心购买的衣服、鞋子、大米和清油,送去了自己的关心关怀与慰问。这两次的结亲联谊会,各村采取茶话会的形式,结对干部和亲戚边吃馓子,边聊天,边欣赏节目,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大家其乐融融,幸福的心情溢于言表。

8月份,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的171名干部,又一次的来到哈拉峻乡,这次见面认亲一改往常座谈会的形式,在驻村工作队的认真筹划下,结对亲戚一下火车,分别前往自己的亲戚家中拉家常、话感情,沟通的时间变长了,了解的情况更细了,宣讲的政策也更多了,亲戚们的心里更暖了。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翟少勇对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及联谊活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丰富发展活动内容。要坚定不移地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长期坚持下去,不断丰富、发展和创新活动的内容,与亲戚常互动、勤沟通。多了解亲戚们在生活生产、种地养羊、孩子上学等方面的情况,让亲戚们认清党和政府给的好政策和对他们的关心关爱与帮助。同时,多向亲戚讲一些反对暴力恐怖,远离极端宗教,维护社会和谐和脱贫攻坚方面的事情,多支持和动员亲戚们参加村里的各项活动,多了解村里的变化,使我们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的既有特色又有内涵,创造出管理局的特点。二是要共同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艰巨而又繁重的任务,工作队、结对干部一定要针对亲戚家的实际情况,多帮他们出主意、想办法、多为他们献计献策,做到真情帮扶,解决眼下能够办好的实际问题。动员亲戚们克服“等靠要”的思想,用晒太阳的时间动手劳动挣钱,实现早日脱贫。三是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对干部要给亲戚们做好宣讲动员,让他们成为民族团结的模范、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模范、维护社会稳定反对暴力恐怖的模范、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模范。教育子女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牢固树立“给钱给物只管一阵子,用知识改变命运管一辈子”的观念。同时,作为管理局的亲戚,要在村里的民族团结、脱贫攻坚、远离极端宗教、维护社会和谐等方面成为带头人,成为村民中各项工作的先进分子。

结对亲戚哈塞克·买买苏普激动地说,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队来到哈拉峻乡,了解我们的情况,帮助我们脱贫,认真做好每项工作,你们辛勤付出我们都看到了,自从工作队来到了哈拉峻乡,每个村也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一定要少晒太阳、少喝酒,多去劳动、多赚钱,擦亮眼睛,拥护党的领导,听党话、感党恩,坚决反对“三股势力”“两面人”和宗教极端的破坏,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积极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与我们的亲戚增进感情、相互了解、保持联系。

展望未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和发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愿民族团结之花在哈拉峻永远盛开!(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