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书记站排头狠抓环境卫生 提升市容市貌群众受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1 13:32:04
分享

走在若羌县大街小巷,干净的街道、整齐的绿化带、光亮的墙面……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是若羌县市容市貌的真实写照。

为持续提升市容市貌和各族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营造人人关注环境卫生、共建清洁美丽若羌的良好氛围,近日,若羌县委宋学斌书记深入若羌镇、铁干里克镇、吾塔木乡、瓦石峡镇等近郊乡镇,全方位、零死角对环境卫生脏乱差,村民乱堆乱放、随处倒垃圾、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督促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乡镇党委书记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限时整改,进一步激发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积极性。

据了解,宋学斌书记在环境卫生整治中抓的第一件事就是乱贴小广告,宋学斌先后多次深入若羌镇平房区、西环路等处,对乱贴小广告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城区的角角落落都留下了他来回奔波的脚印,墙面也一天比一天光亮。

小广告清理干净了,宋学斌又奔波在各乡镇村头巷尾,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烟头乱丢、垃圾乱倒、房前屋后脏乱差等都是他关注的重点。

为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若羌县委宣传部、各乡镇、电视台、城管办、爱卫办成立了环境卫生随机抽查督导组,持续对全县环境卫生进行随机抽查,将对环境卫生区打扫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问责,对环境卫生督导中不配合、不支持的人员将在若羌电视台、“若羌零距离”微信公众平台进行集中曝光。(赵学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