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驻村工作队:决不让学费成为贫困学生圆梦的阻力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7-09-09 15:19:20
分享

眼看着学校报到的日子临近,若羌县吾塔木乡果勒吾斯塘村萨依巴格村民小组村民麦麦提·阿卜拉拿着女儿的录取通知书,愁的直叹气,妻子在一旁不停的抹眼泪。

女儿古尼孜尔·麦麦提从小就爱学习,梦想着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展开翅膀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今年古尼孜尔·麦麦提凭着自己优异的成绩顺利被新疆财经大学录取,离梦想仅一步之遥,家人拿着录取通知书,都高兴的不得了。但眼看着报到的日子越来越近,麦麦提·阿卜拉和妻子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了,学费却成为一道坎,硬生生拦在了梦想面前。这些天为筹齐学费,他们东奔西跑到处借钱,结果还差2000元。

“有困难为啥不找工作队和村委会呢,孩子上学是大事,绝对不能被耽误了。”若羌县林业局驻果勒吾斯塘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朱时兵与村干部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着急的对麦麦提·阿卜拉说。

回到村委会,朱时兵立即组织村“两委”及工作队干部召开会议,商讨帮助古尼孜尔·麦麦提解决上大学的学费问题。他提议从第一书记办好事实事中拿出2000元,先解决学费问题,让孩子可以按时去学校报到,再向民政及教育部门申请相关惠民政策。会上,大家一致表决同意。

为了不耽误古尼孜尔·麦麦提的开学报名时间,当晚,朱时兵和村党总支书记马胜昌到麦麦提·阿卜拉家中,将2000元的学费送到古尼孜尔·麦麦提手中。古尼孜尔·麦麦提的母亲流出了感动的泪水,不停地说道:热合买提!热合买提!

“这都是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我们绝不能让孩子因为贫困而放弃学业。要好好学习,将来读完大学后,回报家乡,报效祖国。”朱时兵关切的看着古尼孜尔·麦麦提说到。

开学季来临,村里今年有8个新考入大学的孩子,返乡学生们也都陆续返校。驻村工作队一直非常关注这些家庭,时常入户走访,了解开学时间,学费是否充足,什么时候出发。教育孩子们外出上学要注意安全,在思想上,要积极学习科学文化,远离宗教极端思想,和同学搞好民族团结,积极弘扬宣传正能量。(刘慧梅 吉国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