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县第十届核桃采摘节精彩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7 09:10:22
分享

叶城县第十届核桃采摘节精彩开幕

地区行署副专员、县委书记李国平致开幕词

叶城县第十届核桃采摘节精彩开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地力·玉努斯将“第一杆”交给彭红春

9月6日,由叶城县委、县政府主办,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叶城分指协办以“叶城核桃熟了”为主题的第十届核桃采摘节精彩开幕,地区行署副专员、县委书记李国平致开幕词。

活动在合唱《叶城等你来》中拉开了帷幕,舞蹈《核桃是宝》跳出了叶城县农民群众对核桃产业致富奔小康的喜悦;乐器演奏《喜洋洋、地道战》展现了全县55万各族干部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赞美。精彩的演出不时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来自四面八方的宾朋在欢乐中感受丰收喜悦和美好愿憬。

新疆美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彭红春以88888元拍下了第十届核桃采摘节第一杆。新疆美嘉食品饮料公司董事长彭红春与叶城县福禾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平签订核桃仁供货合同;宝隆化工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延龙与夏合乡优科赛尔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买合木提•艾力签订青皮供货合同;叶城县电子商务中心总经理封庚生与山西汾阳讯达土特产有限公司副总裁向耀伟签订核桃供货合同。铁提乡2村农民马晓斌以最高亩产475.1公斤荣获今年核桃高产状元。模特走秀真实地反映出各族群众共庆丰收喜悦以及文明幸福自豪的良好的精神风貌。

李国平代表叶城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全体55万各族人民,对莅临采摘节的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叶城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李国平指出,自“八五”以来,叶城县委提出“赶着牛羊快致富、背着核桃奔小康”的脱贫致富目标,历届县委不动摇、不折腾、不懈怠,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2010年,新一届县委班子咬定核桃产业不放松,确立“稳定面积、提质增效”的思路,走精品、高产、高端发展路子。58万亩核桃产量、品质实现质的飞跃,生产了核桃饮料、核桃油、蛋白粉、核桃壳活性炭等系列产品,核桃青皮单宁填补了全国空白,核桃产业呈现出“接二连三”良好局面。今年8月承办了全国产业扶贫现场观摩暨农业援疆座谈会。叶城核桃产业真正成为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的“绿色银行”。

瓜果飘香庆盛会,繁花似锦迎宾朋。一年一届的核桃采摘节孕育了无限的商机与希望。热情、好客的叶城各族人民正以文明幸福自豪的新形象,热忱欢迎四海宾朋走进叶城、投资兴业。我们将紧紧围绕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喜迎十九大,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产业发展、生活幸福、敢争第一”的“昆仑第一城”,让叶城真正成为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发展致富的好地方。

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地力•玉努斯主持开幕式,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相关领导,疆内外新闻媒体,模范代表,相关单位领导、乡镇宣传委员、分管农业乡领导,核桃经纪人及各族群众参加了本届核桃采摘节。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