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察厅“新疆纪检”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31 19:03:01
分享

自治区纪委监察厅“新疆纪检”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8月31日上午,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举行“新疆纪检”微信公众号启动仪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罗东川出席仪式并按下启动按钮,“新疆纪检”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新疆纪检”微信公众号由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主办,主要面向全区各族党员干部和广大网民。微信公众号界面共下设“监督举报”“清风天山”“明规学纪”三个栏目和“党纪法规”“权威发布”“四风举报”“巡视巡察”“信访举报”“曝光台”“以案释纪”“微考堂”“往期回顾”等九个子项,是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信息公开、新闻发布、政策阐释、民意倾听、网络举报的重要渠道。

以“权威、及时、生动、活泼”为宗旨的“新疆纪检”微信公众号,将会在第一时间宣传党中央、中央纪委和自治区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举措;发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严重违纪案件、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曝光损害群众利益特别是扶贫脱贫、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领域的突出问题;宣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特色亮点工作;对党内法规、政策规定进行权威阐释,并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答。同时,“新疆纪检”微信公众号的上线还将为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通过手机举报各类违规违纪问题线索提供便利、拓宽渠道,发挥"探头""哨兵""显微镜"的作用。

据了解,自治区纪委将以新疆纪检监察网站为主阵地,把“新疆纪检”微信公众号作为网站的扩展和延伸,充分发挥“一网一微”的桥梁作用,打造新媒体监督平台。紧紧服从和服务于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大力宣传中央、中央纪委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工作成果,弘扬时代主旋律,强化宣传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

为突出正风反腐、反腐倡廉特色并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偏好的用户需求,“新疆纪检”微信公众号组织专业力量,不断策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载体新颖的高质量全媒体新闻产品。为积极适应网民阅读习惯,还将尝试用网言网语评说纪言纪行,从语言风格上做到贴近群众“接地气”。

“新疆纪检”微信公众号的启动是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促进、舆论生态深刻变化的时代要求,它的出现主动揭开了纪检监察机关的“神秘面纱”,积极回应了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

自治区纪委强调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新疆纪检”微信公众号开通为契机,主动适应新媒体、善用新媒体,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愿,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自治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周维)

分享
标签:

推荐